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备考资料库 > 考研
240余高校启动研究生复试,教育部要求严防线上作弊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新京报网站编辑:王志才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5月12日,记者在教育部召开的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11日,全国已有770多个招生单位公布了学校研究生复试分数线,240多家招生单位启动了复试工作。

  据悉,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341万人,与去年相比增加51万人。4月14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今年复试工作的基本原则。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大量高校公布复试细则,多数高校均采取线上复试方式。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称,教育部层面先后举办5次全国复试工作交流培训,全国31个省800多家招生单位累计培训超过2000人次。此外,为回应考生关切,4月26日至30日,专门组织举办了“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共有17.7万考生在线提问,全国招生单位在线回复考生咨询的问题46万余个。

  对于选择线上复试的高校,教育部要求采取“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等办法,确保公平公正。

  王辉表示,“一平台”是指进行远程复试的招生单位同一专业要使用统一的复试平台,确保复试过程要求统一规范;“两识别”是指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防止替考;“三随机”是指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确保复试考核的公平公正;“四比对”是指通过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对考生信息进行数据比对,加强考生身份审核和复试过程监管,严防作弊。

  王辉透露,截至5月11日,全国已有770多个招生单位公布了学校复试分数线,240多家招生单位启动了复试工作,相关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开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19613&encoding=UTF-8&data=AFW_nQAAAF8AAMVUAAAAAQBFMjQw5L2Z6auY5qCh5ZCv5Yqo56CU56m255Sf5aSN6K-V77yM5pWZ6IKy6YOo6KaB5rGC5Lil6Ziy57q_5LiK5L2c5byKAAAAAAAAAAAAAAAuMCwCFB8IoW83FEz3az-I-Uhz7J2O9cv7AhQyau4W2aShD-64FMKSzsREOtyIy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19613&encoding=UTF-8&data=AFW_nQAAAF8AAMVUAAAAAQBFMjQw5L2Z6auY5qCh5ZCv5Yqo56CU56m255Sf5aSN6K-V77yM5pWZ6IKy6YOo6KaB5rGC5Lil6Ziy57q_5LiK5L2c5byKAAAAAAAAAAAAAAAuMCwCFGq63WP_ulkXbnkmT7jGv7ogTGxpAhRInuFp2SkP3oWKl3mjQCzqkV0PJ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