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地方党委宣传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形势政策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13日至15日,由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主办的地方党委宣传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时事报告杂志社服务中心的10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准确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研究探讨加强和改进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增强为党的中心工作和大局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中宣部副秘书长、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汤恒作开班动员,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社长孙德立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玮出席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开班式现场

  

  此次培训班围绕领导干部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精心组织了三场报告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张贺福以“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为题,总结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思路、时代背景和蕴含其中的思想工作方法;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分析解读了当前国际形势、世界变局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宣部部史展和香山革命纪念馆。

 

 

  张贺福作专题报告

 

  

  阮宗泽作专题报告

 

 

  王远鸿作专题报告

  

  汤恒在开班动员时强调,新时代赋予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要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任务,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汤恒表示,《时事报告》系列刊物是中宣部主管主办的重要刊物,是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要总结创新经验,更好发挥《时事报告》系列刊物在形势教育、政策解读、思想涵育、文化涵养方面的作用。

  

  汤恒作开班动员

  

  孙德立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杂志社事业发展的与会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欢迎和感谢,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杂志社事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提出,为中心和大局服务是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杂志社立足自身阵地积极发挥作用,严把正确导向、立足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他表示,杂志社将持续做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坚定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传递好中央的声音、贯彻好中央的要求,为完成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应有作用,作出应有贡献。杂志社也将不断加大对地方工作经验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宣传和服务力度,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提供重要和管用的学习辅导材料,为地方发展加油鼓劲。

 

 

  孙德立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李玮在结业式上总结,此次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安排了三场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培训效果好,学员学习氛围好,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学习自觉。她强调,《时事报告》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中宣部主管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将继续挖掘和发挥优势,增强针对性,提高办刊质量。杂志社将努力把《时事报告》和《党委中心组学习》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学习刊物,同时搭建经验宣传和互动交流的平台,为基层宣传工作提供多维服务和帮助。

  

  李玮主持报告会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正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决战决胜,面向未来规划十四五国家发展战略之际,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自主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为参加培训的宣传干部提供了一次深化学习、深入交流、总结经验的机会,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辅助、拓宽了思路。

 

 

  参观中宣部部史展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参加培训班的宣传干部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辅导报告站位高、内容实”“通过参观活动全面深入了解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革命发展历程,很有教育意义”,要用好《时事报告》和《党委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做实做活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