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社青年记者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8    来源:形势政策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1年春节期间,时事报告杂志社利用“就地过年”的契机,动员组织青年记者开展践行“四力”新春走基层调研采访活动。16名青年记者撰写的9篇文章(含视频)首发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春走基层”专栏。

  这些作品有描绘普通百姓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别样春节,别样团圆》;有讲述科技自立自强故事的《科学城里的“小巨人”》;有调研垃圾分类建言献策的《做好“关键小事”,建设美丽北京》;有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春节调查:部分留守儿童困在手机游戏里》;有从消费视角看改革举措的《就地过年的“消费账”》;有记录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故事的《柴杰书记二三事》;还有聚焦北京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基层治理改革的系列报道。

  脚下沾泥土,妙笔生光辉。这些作品聚焦民生实事、生动解读政策、体现媒体融合,得到了不少读者和受访者的认可和点赞,有评论称,“文风接地气,很生动,看着真亲切”“朋友们看了很受感动”。

  这些作品已全部刊发于本网站“时事报告记者走基层”栏目,并在时事报告微信公众号陆续呈现,以飨读者。

 

【相关阅读】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