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地方党委宣传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形势政策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23日至25日,地方党委宣传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认清当前形势的发展变化,把握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守正创新、扎实深入做好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更好地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中宣部副秘书长、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汤恒作开班动员,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社长孙德立主持开班式并介绍有关情况,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辑徐遥出席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玮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培训班围绕重大理论问题、时事热点问题精心组织了四场报告会。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的重要讲话”为题,深入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曾建立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作了辅导报告;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李海东教授分析解读了当前中美关系及未来的发展走向。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现场教学。

 

 

李君如作专题报告

 

 

王远鸿作专题报告

 

 

曾建立作专题报告

 

 

李海东作专题报告

 

  汤恒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准确把握落实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主要任务。他指出,《时事报告》系列刊物是中宣部主管的刊物,是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多年来坚持党刊姓党、政治家办刊原则,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提供及时权威准确的学习材料,要守正创新,更好发挥《时事报告》系列刊物在形势政策教育方面的作用。

 

汤恒作开班动员

 

  孙德立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时事报告杂志社事业发展情况,分析阐述了新时代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深化新思想宣传阐释、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宣传教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宣传教育、围绕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开展宣传引导、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展宣传引导等情况,作了工作通报。他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杂志社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表示进入新的阶段,站在新的起点,贯彻好落实好中宣部对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我们要坚持党性原则,践行初心使命,把握正确导向,履行政治责任,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更好为党的事业服务,为人民利益服务。

 

孙德立主持开班式并介绍有关情况

 

  徐遥在结业式上总结,此次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安排了专题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学习氛围浓,培训效果好。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拓展了能力。她强调,为更好帮助各地各部门开展好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更好学刊用刊,杂志社将不断改进工作,为宣传干部服务,为基层群众服务。

 

徐遥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李玮主持报告会

 

  参加培训班的宣传干部对这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认为,现在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培训班的举办及时、解渴,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相互交流、总结经验的好机会。大家表示,“辅导报告内容权威、结合当下,很有价值、很受启发”,“通过现场教学,更加深化了对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的认识”。接下来,将进一步扎实做好新时代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开创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