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时事报告短视频荣获2021女记者短视频大赛优秀案例!
2021-12-23  来源:形势政策网
 
  “她们讲述故事,叩问真相;她们走上战场,纸笔为枪;她们面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2021年,在这个注定意义非凡的一年里,请和我一起,来感受新闻中的女性力量!” 

  …… 

  伴随着一帧帧动人的镜头,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女记者短视频精品案例发布会”于2021年1222日下午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女记者短视频十大精品案例”和8个主题单元共80篇优秀案例。 

  《时事报告》杂志社选送作品——《暴雨中的她》荣获主题新闻类优秀案例。 

  

主题新闻优秀案例名单

  

  2018年起,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在推动短视频发展方面不断发力,使“女记者短视频大赛”逐渐成为女记者展示风采、分享收获的重要平台。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芸在会上表示,4年前,举办女记者短视频大赛,并创造性地在多平台展播作品,具有开先河意义。 

  

  

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芸 

  

  “‘变’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特征。短视频发展的快速迭代,5G、智能技术的日新月异,需要我们不断超越自我。4年来,短视频发展突飞猛进,已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而我们的女记者已成长为融合发展主战场、主赛道上一支重要力量。”陈芸说。 

  “视频的魅力永远是原生现场,在现场找到有说服力的故事。”发布会上,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对精品案例分别做了精彩点评,并从“触发体验、触动情感、触及心灵、驱动传播”几个方面为与会者讲述了短视频的未来发展趋势。 

 

  

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 

  

  “今年的短视频大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拓展传播效果、树立品牌形象,以更高标准促进女记者的成长成才,推出一大批优秀短视频作品,这些作品既体现了我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更检阅了女新闻工作者在守正创新方面做出的杰出业绩。”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通过视频连线,对发布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展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希望首都女记协不断提高做好首都女记协工作的能力水平,团结好、引领好、服务好广大女新闻工作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会上,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作为妇女姐妹的娘家人,真诚希望广大女新闻工作者,充分发挥女性优势,用情讲好中国故事,成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共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据介绍,此次女记者短视频精品案例发布共有51家理事单位推荐作品。从11月1日至11月20日,新华网、央视频、人民视频、央广网、中工网、中国妇女网、北京时间、腾讯新闻以及光明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时事报告形势政策网、北京妇女网等平台对作品进行了全程展播。 

责任编辑:单良晨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