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国际纵横
联合国发布2016年人类发展报告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人民日报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布2016年人类发展报告,指出在全球发展优先事项中,世界上最边缘化群体仍被遗漏。

  这份题为《人类发展为人人》的报告说,过去25年,人类发展取得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但仍有许多人被落下,也有许多无法衡量的系统性障碍有待消除。为确保可持续的人类发展惠及每一个人,迫切需要更加重视受排斥群体,并积极采取行动消除这些障碍。

  报告说,几乎在每一个国家都有一些群体身处弱势,这些弱势群体面临的挑战往往会相互叠加,加剧弱势情况、拉大代际差距,并让他们越来越难以跟上世界发展的脚步。其中,发达国家也需要解决贫困和社会排斥所带来的挑战。超过3亿相对贫困人口生活在发达国家,其中逾1/3为儿童。

  报告还指出,按照人类发展指数衡量,全球所有地区的平均人类发展水平在1990年至2015年间都取得显著进步,但仍有1/3的人口生活在低人类发展水平。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消除根深蒂固的歧视性社会规范和法律,解决阻碍许多人发展的政治参与不平等问题,能够消除贫困,并让所有人享受到和平、公正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