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公务员考试
2019年09期 日积月累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时事报告》网站编辑:单 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引用了“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这句话。下列选项中未体现这句话所蕴含哲理的是。

  A.劈柴不照纹,累死劈柴人

  B.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

  C.未秋先秋,踏断蛮牛

  D.顺水行舟一人易,逆水划船十人难

  2.2019年5月28日,故宫博物院与梵蒂冈博物馆合作举办的“传心之美——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展”亮相神武门展厅。梵蒂冈博物馆收藏着大量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们的艺术作品,下列文艺复兴时期的人物与其作品对应正确的是。

  A.拉斐尔·桑西——《末日审判》

  B.米开朗琪罗·博那罗蒂——《带金莺的圣母》

  C.乔万尼·薄伽丘——《大卫》

  D.弗兰齐斯科·彼特拉克——《歌集》

  3.5月28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开幕。本届京交会以“”为主题,重点围绕科技、文化、健康、商务等服务领域打造展示交易平台。

  A.服务贸易:新视野、新机遇、新发展

  B.开放、创新、智慧、融合

  C.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

  D.全球服务、互惠共享

  4.2019年6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什凯克出席仪式,接受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授予“”一级勋章。该勋章是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最高奖章,由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授予,分三个等级,一级为最高等级。

  A.利奥波德大绶带

  B.何塞·马蒂

  C.玛纳斯

  D.阿卜杜勒-阿齐兹

  5.2019年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参谒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的丰功伟绩而修建的中朝友谊塔。下列英雄,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是。

  ①黄继光②杨靖宇③张自忠④邱少云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6.2019年6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发布特赦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的决定》,对依据2019年1月1日前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正在服刑的九类罪犯实行特赦。下列不属于这九类特赦罪犯的是。

  A.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

  B.曾系现役军人并获得个人一等功以上奖励的

  C.年满七十五周岁、身体严重残疾且生活不能自理的

  D.聋哑人或者盲人,剩余刑期在一年以下的

  7.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上海开启垃圾分类“强制时代”。北京也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但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并不完全一致,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以下按照北京垃圾分类标准对垃圾进行分类不正确的是。

  A.过期食品、茶叶渣属于厨余垃圾

  B.过期化妆品、烟蒂属于有害垃圾

  C.口香糖、用过的餐巾纸属于其他垃圾

  D.废旧的被子、床单属于可回收物

  8.2019年7月5日,第43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将中国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该项目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

  A.黄(渤)海        B.南海

  C.东海                D.鄱阳湖

  9.2019年第十八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于7月12日至28日在韩国光州举行,中国游泳队由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领衔参赛。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金牌的项目是。

  A. 4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

  B. 100米仰泳200米自由泳

  C. 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

  D. 10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

  10.2019年7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把握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A.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B.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C.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D.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11.为进一步巩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成果,2019年7月17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就相关工作发布意见,提出争取到底,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A. 2020年                B. 2025年

  C. 2030年                D. 2035年

  12.2019年7月24日发表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首次正式公开新时代军队“四个战略支撑”的使命任务:。

  ①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

  ②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

  ③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

  ④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战略支撑

  ⑤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⑤

  C.①②④⑤        D.②③④⑤

  13.2019年7月24日上午,武安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河北“爱心妈妈”李艳霞等人涉恶案件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16名被告人受到法律制裁,其中对被告人李艳霞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等4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67万元。根据《刑法》,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有期徒刑数罪并罚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年

  B.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和罚金均要执行,体现的是数罪并罚中的吸收原则

  C.如果李艳霞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则可以对其宣告适用缓刑

  D.如果对李艳霞适用减刑,则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十年

  14.2019年7月31日,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1名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颁授奖章和证书,向3个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以下单位或个人与所获得的荣誉称号对应正确的是。

  ①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排雷英雄战士”

  ②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模范空降兵连”

  ③63798部队地面设备站——“航天报国模范地面站”

  ④63837部队某室——“科研为战先锋”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15.2019年8月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徽和吉祥物正式发布。十四运会徽取象传统礼天玉璧,而吉祥物则以陕西特色的四个国宝级动物“”为创意原型。

  A.林麝、金钱豹、朱鹮、羚牛

  B.朱鹮、林麝、大熊猫、金钱豹

  C.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

  D.林麝、云豹、金丝猴、羚牛

  16.2019年8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习近平在回信中说:“‘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当年‘三进下党’的场景,我至今还历历在目。经过30年的不懈奋斗,下党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乡亲们有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这生动印证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道理。”下列语句与“弱鸟先飞、滴水穿石”体现的哲学道理相近的是。

  A.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B.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C.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

  D.凡物各自有根本,种禾终不生豆苗

  17.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中心于8月9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3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以上并可能持续。下列关于台风的说法正确的是。

  A.气象台应对“利奇马”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B.最高级别的台风被称为极强台风级

  C.为迎战台风可启动最高级别的应急响应为Ⅳ级

  D.一般台风的命名较稳定,但也有被删去的可能

  18.2019年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日前揭晓,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斩获这一世界性的大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科学家。

  A.王中林                B.姚期智

  C.施一公                D.钱伟长

  19.“始惊三伏尽,又遇立秋时。”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我国以立秋为秋季的开始,一般而言,一旦进入立秋,气温会逐渐下降。以下诗词中描写立秋的是。

  A.如今昼夜均长短,占录无劳史姓谯

  B.一朝秋暮露成霜,几份凝结几份阳

  C.乳鸦啼散玉屏空,一枕新凉一扇风

  D.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

  20.山体滑坡大多发生在雨季,大的暴雨和连续不断的小雨,都是导致山体滑坡的直接原因。关于山体滑坡,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A.滑坡壁指滑坡体和周围不动的岩、土体在平面上的分界线

  B.结构松散、抗剪强度和抗风化能力较低的岩、土及岩层所构成的斜坡易发生滑坡

  C.不合理的人类工程活动,如开挖坡脚、水库蓄(泄)水、矿山开采等都可诱发滑坡

  D.一般情况下,发生滑坡时,应向两侧跑

  21.国花是一个国家用来作为国家象征的花,别具意义,它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形象、人民品格,与国家的文化、历史和遗产相联系。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自己的国花。以下关于国家、国花的搭配不正确的是。

  A.俄罗斯——向日葵

  B.荷兰——郁金香

  C.墨西哥——仙人掌

  D.法国——玫瑰花

  参考答案

  1.B2.D3.B4.C5.D6.D7.B

  8.A9.C10.D11.A12.B13.D

  14.C15.C16.C17.D18.A19.C

    20.A21.D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4533&encoding=UTF-8&data=AFGNFQAAAF8AAIOLAAAAAQAZMjAxOeW5tDA55pyfIOaXpeenr-aciOe0rwAAAAAAAAAAAAAALjAsAhRs-MrsrM07YlFqkc7etUW-FSy6dAIUYZRVXTvg2UILWDgbnO_y3LifLi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4533&encoding=UTF-8&data=AFGNFQAAAF8AAIOLAAAAAQAZMjAxOeW5tDA55pyfIOaXpeenr-aciOe0rwAAAAAAAAAAAAAALjAsAhRE06egrHhiDLnJJf0PyV3BtYEhuQIUe-S23U7Ed4z6R1YRrTpXul6eYu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