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高校形势与政策课
10组数据看懂中国抗疫答卷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人民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0

16家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2万余人,累计治愈出院8000余人、转院3500余人,实现“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方舱医院是阻击重大传染病的重大创新,使“应收尽收”“床位等人”成为现实,有力扭转了防控形势。

13.5亿元

截至2020531日,全国确诊住院患者结算人数5.8万人次,总医疗费用13.5亿元,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其中,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一些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

150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成功治愈3000余位80岁以上、7位百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多位重症老年患者是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的。一位70岁老人身患新冠肺炎,10多名医护人员精心救护几十天,终于挽回了老人生命,治疗费用近150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

100多万份

驻外使领馆尽力履行领事保护职能,通过各种渠道宣介疫情防护知识,向留学生发放100多万份“健康包”协助在海外确有困难的中国公民有序回国。

1624亿元

截至2020531日,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4亿元。及时调整医保政策明确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保障政策,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

137万毫升

加强临床血液供应,10个省份无偿支援湖北省红细胞4.5万单位,血小板1762个治疗量,新鲜冰冻血浆137万毫升(不含恢复期血浆)。大规模、强有力的医疗支援行动,有力保障了湖北省和武汉市救治,极大缓解了重灾区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压力。

4.26万名

2020124日除夕至38日,全国共调集346支国家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900多名公共卫生人员驰援湖北。19个省份以对口支援、以省包市的方式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16个地市,各省在发生疫情、防控救治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集中优质医疗资源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

24小时

人民解放军派出40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承担火神山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的医疗救治任务,空军出动运输机紧急运送医疗物资。各医疗队从接受指令到组建2小时内完成,24小时内抵达,并自带7天防护物资,抵达后迅速开展救治。

400万名

400万名社区工作者奋战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中,监测疫情、测量体温、排查人员、站岗值守、宣传政策、防疫消杀,认真细致,尽职尽责,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公安民警及辅警驻守医院、转运病人、街道巡逻、维护秩序,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勇挑重担,130多人牺牲在工作岗位。

706亿只

20203185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防护服3.4亿套,护目镜1.15亿个,呼吸机9.67万台,检测试剂盒2.25亿人份,红外线测温仪4029万台,出口规模呈明显增长态势,有力支持了相关国家疫情防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38095&encoding=UTF-8&data=AFkVDwAAAF8AAMVAAAAAAQAjMTDnu4TmlbDmja7nnIvmh4LkuK3lm73mipfnlqvnrZTljbcAAAAAAAAAAAAAAC8wLQIUD8ki2sJtyti14-S3dZPv0pBYgGMCFQCGuBJfH-DBteM5la38lelWKjHtr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38095&encoding=UTF-8&data=AFkVDwAAAF8AAMVAAAAAAQAjMTDnu4TmlbDmja7nnIvmh4LkuK3lm73mipfnlqvnrZTljbcAAAAAAAAAAAAAAC8wLQIUZ85YmAvF16un1NiL_ti_1mDNV54CFQCEls_5vQbTzsI5rKyb7mlW4P3sv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