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高校形势与政策课
【专题四 看懂新发展格局这盘大棋】权威声音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综合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谈新发展格局

我们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使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更多依托国内市场实现良性循环,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方向,促进总供给和总需求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动态平衡。扩大内需和扩大开放并不矛盾。国内循环越顺畅,越能形成对全球资源要素的引力场,越有利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越有利于形成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新优势。

——2020410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

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2020523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

以前,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外部环境下,市场和资源“两头在外”对我国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通过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带动世界经济复苏。

——20207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20207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我们更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也是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关键。

——20208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是有显著制度优势和坚实改革基础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推出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形成了一系列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要运用好这些改革成果,在抓落地见实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

——202091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不追求一枝独秀,不搞你输我赢,也不会关起门来封闭运行,将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中国经济发展开辟空间,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增添动力。

——20209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3681&encoding=UTF-8&data=AFtNwQAAAF8AAMVAAAAAAQA944CQ5LiT6aKY5ZubIOeci-aHguaWsOWPkeWxleagvOWxgOi_meebmOWkp-aji-OAkeadg-WogeWjsOmfswAAAAAAAAAAAAAALjAsAhRwVMzbSYexzLxqD3WS5p6qVBMtHQIUSGUL8lDuuN8qmyBG0oz02V1FCw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3681&encoding=UTF-8&data=AFtNwQAAAF8AAMVAAAAAAQA944CQ5LiT6aKY5ZubIOeci-aHguaWsOWPkeWxleagvOWxgOi_meebmOWkp-aji-OAkeadg-WogeWjsOmfswAAAAAAAAAAAAAALjAsAhR4xyKre-fmroZgiNYLdyQ7kGx6WQIUaXmk8pF1c0fVTI_vuR8Q5-rjmV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