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高校形势与政策课
【专题二 收官“十三五” 实现新跨越】权威声音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综合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习近平总书记谈脱贫攻坚

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

——2020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彻底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把贫困群众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迈向小康社会、一起过上好日子作为脱贫攻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2012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

这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战胜了严重洪涝灾害,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果。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即将实现,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20201231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谈新发展理念

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20201112日至13日,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谈改善民生

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19715日至16日,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

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防止因疫致贫或返贫。

——2020524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068日至10日,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11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4.习近平总书记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这次抗疫斗争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善于运用制度力量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我们就一定能够经受住一次次压力测试,不断化危为机、浴火重生。

——20209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30年披荆斩棘,30载雨雪风霜。经过30年发展,浦东已经从过去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可谓是沧桑巨变。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

——20201112日,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5.习近平总书记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这次抗疫斗争伊始,党中央就号召全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

——20209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经济特区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有着更高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

——202010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4592&encoding=UTF-8&data=AFtRUAAAAF8AAMVAAAAAAQBB44CQ5LiT6aKY5LqMIOaUtuWumOKAnOWNgeS4ieS6lOKAnSDlrp7njrDmlrDot6jotorjgJHmnYPlqIHlo7Dpn7MAAAAAAAAAAAAAAC4wLAIUKH_nAEGBS9R14qIdzKIQ6OE4xQICFGeolZEslK_VBSGMQZjWmTHqIwk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4592&encoding=UTF-8&data=AFtRUAAAAF8AAMVAAAAAAQBB44CQ5LiT6aKY5LqMIOaUtuWumOKAnOWNgeS4ieS6lOKAnSDlrp7njrDmlrDot6jotorjgJHmnYPlqIHlo7Dpn7MAAAAAAAAAAAAAAC8wLQIUf__VGwIRKPCZ85jsWZpODCn_NMQCFQCGtP6ns1lLWENPB8REpVOQ1cACV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