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高校形势与政策课
【专题一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权威声音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综合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解答

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对不能有丝毫动摇。

——20152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

——20151211日,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2016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

——201710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

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20185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2019624日,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2019923日,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讲话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4614&encoding=UTF-8&data=AFtRZgAAAF8AAMVAAAAAAQA344CQ5LiT6aKY5LiAIOS4reWbveWFseS6p-WFmuS4uuS7gOS5iOiDveOAkeadg-WogeWjsOmfswAAAAAAAAAAAAAALjAsAhRZ9KXu6EeEcQdghFmo8GARvQKwNAIUO3S_Bg5IMJZ5V5DWYGaWUDMqlD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4614&encoding=UTF-8&data=AFtRZgAAAF8AAMVAAAAAAQA344CQ5LiT6aKY5LiAIOS4reWbveWFseS6p-WFmuS4uuS7gOS5iOiDveOAkeadg-WogeWjsOmfswAAAAAAAAAAAAAALzAtAhQ28gU_gkeMpJtFRyBT2xvwjvItuAIVAIABCvotwaL1uwPN87lSUgMwDKk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