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交流
辽宁:思政课和毕业季一“网”情深连你我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疫情期间,辽宁高校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守好思政宣传主阵地,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顶层设计,深化易班推广建设,举办一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

  5月24日,沈阳建筑大学官方微信一则《“易”周年|“易”起遇“建”,继“网”开来》推文系统梳理了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落户沈阳建筑大学一年来,学校易班建设工作做法,全面展现网络育人工作成果。该推文在全省高校中迅速引发连锁反应,大连海事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18所高校迅速跟进,先后加入亮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的行列,分别在微信、微博、易班等平台,图文并茂地展示学校一年来网络育人工作成果。

  5月28日,在本次活动持续推进之际,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建筑大学举办,辽宁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在现场或云端参加座谈。会议深入学习研究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总结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成立一年来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并就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和改进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研讨。

  6月22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启动辽宁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第三批建设工作的通知》,在省内70所高校全面启动易班共建工作,实现全省高校易班建设全覆盖,让易班在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还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辽宁高校易班迎新工作的通知》,倡导各高校发挥好易班平台在迎新工作中的作用,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做好易班的功能和形象宣传。

  此后,辽宁省易班发展中心以易班、微博、微信为主要平台,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开展“不相见,勿相忘”云端毕业季活动。在微博开设“不相见,勿相忘”话题,以“述”青春寄语、“晒”毕业照片、“秀”校园美景、“写”毕业告白等形式,记录青春蜕变,回顾难忘瞬间,纪念美好的大学生活。

  活动中,各高校官微和毕业生纷纷在话题下发帖互动。沈阳建筑大学发布了“‘易’帆风顺,筑梦芳华”2020年毕业季易班主题活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开展“快来领取你的云毕业证书吧”活动,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云毕业——青春不散,未来可期”活动,大连理工大学老师用22天为333名毕业生和1名辅导员绘制速写肖像长卷登上微博热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先后推出两期“不相见,勿相忘——百所高校师生云端话别情”推送,在全省师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微博互动话题“不相见,勿相忘”阅读量突破85万,“难忘”“感恩”“祝福”,成为2020年辽宁高校云端毕业季的关键词。

  作者:刘玉 梁士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11202&encoding=UTF-8&data=AFclYgAAAF8AAMVOAAAAAQA56L695a6B77ya5oCd5pS_6K--5ZKM5q-V5Lia5a2j5LiA4oCc572R4oCd5oOF5rex6L-e5L2g5oiRAAAAAAAAAAAAAAAuMCwCFBTBKkDZ8CqB69OSMYpjU9AIaUflAhQSbq-tXg0QZa_rFxMkm3VNrSZ36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11202&encoding=UTF-8&data=AFclYgAAAF8AAMVOAAAAAQA56L695a6B77ya5oCd5pS_6K--5ZKM5q-V5Lia5a2j5LiA4oCc572R4oCd5oOF5rex6L-e5L2g5oiRAAAAAAAAAAAAAAAuMCwCFE8bEzEEHoNNtuEEWZVZSYPpqykNAhR7_fDjxiqQokWEbX-a4U-Z28ku5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