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交流
闽南科技学院:邀请援鄂医生为师生上党课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7月25日,闽南科技学院邀请福建省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孙旭日医生通过线上党课,与师生分享援鄂抗疫故事,讲述一名中共党员在特殊时期,筑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的责任担当。

  “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无数像孙旭日这样的一线医生,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保护着我们的平安!”学校人文学院院长、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文缘表示,党员师生要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被孙医生的事迹感动,师生们与他热情互动,并点赞援鄂医疗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共党员学生郑金露说,这堂特别的党课让她感动、振奋。在这场战“疫”中,有竭尽全力救治患者的青年医生;有骑行4天3夜辗转300多公里返岗的青年女医生……这些青年把责任与担当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督促自己,应当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勇于担责,不断促进自身成长。

  今年以来,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主动担当,结合疫情科学防控部署,有力推动“云端党建”新模式,通过“线上会议”“网络主题党日活动”“云端党课”等多种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同志以更高标准、更严格要求对标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做表率、显担当。

  作者:龙超凡 陈范武 叶森岚 陈梅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31943&encoding=UTF-8&data=AFd2ZwAAAF8AAMVOAAAAAQA56Ze95Y2X56eR5oqA5a2m6Zmi77ya6YKA6K-35o-06YSC5Yy755Sf5Li65biI55Sf5LiK5YWa6K--AAAAAAAAAAAAAAAuMCwCFAR3xkRYyCtvza90EHHg61r5L_s1AhQ1ajfui-1YlkoF2ou2vpHMeLHKY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31943&encoding=UTF-8&data=AFd2ZwAAAF8AAMVOAAAAAQA56Ze95Y2X56eR5oqA5a2m6Zmi77ya6YKA6K-35o-06YSC5Yy755Sf5Li65biI55Sf5LiK5YWa6K--AAAAAAAAAAAAAAAvMC0CFG92DT6XMZ0inG5OO0MU8_NQuOfYAhUAhf0mveU-W6z1EErnMz8qjGrwCi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