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交流
一百年红色记忆,三代人薪火相传
一堂跨越千里的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孙欢欢 周小益)“今年,我们就要迎来党的100周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你们作为青少年一代,未来三十年将会成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也将托付给你们!”近日,贵州省盘江中学、水塘中学、洒基中学的教室里,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听得津津有味。武汉工商学院思政课部教师与当地近千名中学生共聚云端,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正在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在这场跨越千里的课堂上,三代人薪火传承。武汉工商学院年近七旬、满头白发的老教授李纪明,与该校思政课部80后、90后青年教师涂婷、艾萍、李枥霖等接力,将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史等“四史”融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为“00”后的学子们生动讲述了建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与辉煌成就。

  同学们热烈讨论,踊跃提问。“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很多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面临危难时,作为中学生,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应该怎样确立人生目标,才能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这堂跨越千里的思政课,缘何而来?得益于李纪明与该校第19期党员发展对象、2019级学生罗保浩的一次谈心。出生于贵州省的他,一直希望借助母校的力量,在家乡的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教育,让当地青少年知史、爱党、爱国,从小树立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远大志向。李纪明所在的武汉工商学院思政课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积极创新“党建+”模式,持续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教育扶贫等有声有色接地气的特色育人活动。在该校思政课部的大力支持下,寒假回乡后,罗保浩联系贵州三所中学,策划组织了这场别样的思政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43191&encoding=UTF-8&data=AFqvlwAAAF8AAMVOAAAAAQBP5LiA55m-5bm057qi6Imy6K6w5b-G77yM5LiJ5Luj5Lq66Jaq54Gr55u45LygPGJyPuS4gOWggui3qOi2iuWNg-mHjOeahOaAneaUv-ivvgAAAAAAAAAAAAAALjAsAhRkJZfmHYrZKRYe2Oq0BKddrnwEgAIUGiASzFKjUIcAGsr7wDig8thC8v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43191&encoding=UTF-8&data=AFqvlwAAAF8AAMVOAAAAAQBP5LiA55m-5bm057qi6Imy6K6w5b-G77yM5LiJ5Luj5Lq66Jaq54Gr55u45LygPGJyPuS4gOWggui3qOi2iuWNg-mHjOeahOaAneaUv-ivvgAAAAAAAAAAAAAALjAsAhQcaAv0J4GXCjGisg2mu0_s6RJmkgIUKK5-Hma7FIuZFNeSI_hEoHjI0m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