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交流
迎接建党百年,沂蒙红色教育研学综合实践营地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形势政策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6月16日上午,沂蒙红色教育研学综合实践营地项目奠基仪式在沂蒙红嫂家乡——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隆重举行。山东新华书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涤,沂南县政府副县长祖丽梅,蒙山彩蒙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黄树田,山东新铧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涛,山东新华书店集团临沂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晓红、沂南分公司经理邸宝林,县直有关部门、马牧池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由黄树田主持,蔡涤、祖丽梅及山东志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相继发表致辞。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沂南县是沂蒙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和沂蒙红嫂精神的诞生地。沂蒙红色教育研学综合实践营地项目将依托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研学内容,拓展多样化的学习体验形式,致力于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向广大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砥砺初心使命,推动红色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沂蒙红色教育研学综合实践营地项目是山东新铧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首个自主投资建设的中小学综合实践及研学营地,项目总占地面积209.37亩,计划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约17000㎡,建成后日接待量可达1200人次,将成为临沂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及区域外学生的红色研学旅行营地。

  沂蒙红色教育研学综合实践营地项目的落地,源于沂南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源于山东新铧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对沂南的充分了解和充分信任,也源于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和产业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

  沂南县红色文化积淀深厚,周边红色教学点丰富。同时,全县旅游服务和生态农业发展迅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红色教育、农事体验、旅游服务产业链条。目前,沂南县每年接待红色教育研学团队10万人次,有力地带动了红色旅游发展和推动了乡村振兴。今后沂南县将进一步打通“旅游+教育”融合壁垒,让传统教育转型升级,让红色研学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十四五期间,文旅康养被列入沂南县三大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培育,沂南县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推进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以朱家林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松山温泉康养小镇为代表的一批投资规模大、建设标准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优质文旅康养项目纷纷落地。沂蒙红色教育研学综合实践营地项目是沂南县文旅产业布局的重要环节,项目建成后,对于提高沂南旅游服务能力,健全研学旅行产业链,拓宽全县文旅产业格局,推动沂蒙精神传承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92542&encoding=UTF-8&data=AFz2_gAAAF8AAMVOAAAAAQBX6L-O5o6l5bu65YWa55m-5bm077yM5rKC6JKZ57qi6Imy5pWZ6IKy56CU5a2m57u85ZCI5a6e6Le16JCl5Zyw6aG555uu5Li-6KGM5aWg5Z-65Luq5byPAAAAAAAAAAAAAAAuMCwCFGScCLvU6q-R635BUcr7MEnC0OCkAhRoqwE6UciAZb59gCPSq1S4Q6XPu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92542&encoding=UTF-8&data=AFz2_gAAAF8AAMVOAAAAAQBX6L-O5o6l5bu65YWa55m-5bm077yM5rKC6JKZ57qi6Imy5pWZ6IKy56CU5a2m57u85ZCI5a6e6Le16JCl5Zyw6aG555uu5Li-6KGM5aWg5Z-65Luq5byPAAAAAAAAAAAAAAAuMCwCFFhttQoCsK-8WYr28DCR1sdFWbFtAhR2gZdPoHXqfpuaBP-aPg4bpR9ru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