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交流
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21年说课线上决赛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形势政策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文/图:付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和加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间的研讨与交流,2022月1月8日,由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协办的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21年说课竞赛决赛首次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说课主题为《时事报告(大学生版)》2021年秋季教材的七个专题。

  本次竞赛得到了湖南省委教育工委、长沙理工大学和南华大学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会长黄秋生、秘书长高征难,《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成均全程参与比赛直播,省内各高校有数百人同时参与收看。竞赛由副秘书长付晶主持。

 

   

 

  通过前期盲评,共有20位教师的作品入围本次说课竞赛的决赛。为保证决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按照回避原则,决赛特意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张承安教授、中南大学胡栋材教授、湖南工商大学彭焕才教授、南华大学肖宗志教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田文艳教授5位专家担任说课决赛的评委。

 

   

 

  在决赛选手精心且充分的说课展示后,张承安教授从选题角度、授课对象、设计理念、涵盖内容、方法创新、分析深度、呈现效果等7个方面为选手做了细致点评,希望通过以赛促教、以评促教的方式提升教师能力、改善教学效果,真正使“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比赛最终评选出李轶岚等4名特等奖,董方侠等6名一等奖,罗华希等10名二等奖。

  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做活动总结。他一方面强调了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的重视、活动举办的不易、准备的高效、参赛人员的用心,以及观众的鼎力支持;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说课比赛的方式传递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对待教学应抱有负责态度,创新教学方式,秉持不断优化改进要求,以更好的姿态和面貌承担起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责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获奖名单

  特等奖:李轶岚、高翊峰、黄红蓝、刘平

  一等奖:董方侠、奉苏妹、刘力恺、谭小芳、蔡雅雯、雍荣波

  二等奖:罗华希、李程、王琛扬、雷略、段立岩、

  刘敏、黄凤、刘心怡、刘峰、谢珂

 

视频:中国速度 携乡村共进——阡陌乡间 大有可为

 

视频:“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中国智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13649&encoding=UTF-8&data=AGBWsQAAAF8AAMVOAAAAAQBb5rmW5Y2X55yB6auY5qCh4oCc5b2i5Yq_5LiO5pS_562W4oCd6K--5pWZ5a2m56CU56m25LyaMjAyMeW5tOivtOivvue6v-S4iuWGs-i1m-Wchua7oeS4vuihjAAAAAAAAAAAAAAALjAsAhRWmwrLd3dt1_puHFXdz3XtgBBZXQIUVAHCVKz272HNbFHG4i2V7SVipp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13649&encoding=UTF-8&data=AGBWsQAAAF8AAMVOAAAAAQBb5rmW5Y2X55yB6auY5qCh4oCc5b2i5Yq_5LiO5pS_562W4oCd6K--5pWZ5a2m56CU56m25LyaMjAyMeW5tOivtOivvue6v-S4iuWGs-i1m-Wchua7oeS4vuihjAAAAAAAAAAAAAAALjAsAhR2Rt7nFfXXf5dBzxQGciC1PZ4Z1gIUYJMyIonkwYsQFKrWrgpi0Lu9bi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