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交流
陕西8所高校、20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 居西部第1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西部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陕西省教育厅在“教育这十年”“1+1”系列新闻发布会分会场发布陕西高等教育十年发展成就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5月17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第二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陕西省教育厅在分会场发布了陕西高等教育十年发展成就。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年来,陕西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质量显著提升。8所高校、20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学校和学科总数分别居全国第4、第7,西部第1。8所高职院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申报成功率100%,4所院校入选高水平高职学校,位居全国第4,中西部第1。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

 

  此外,陕西高等院校累计获国家三大奖166项,“十三五”期间高等院校获奖数保持全国前六,高校获奖数占全省获奖总数的63.23%,2021年度获奖占比更达到了73%,高等院校已成为陕西原始创新的主力军。在第八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一等奖数和获奖总数均居全国第3,人才培养核心指标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80323&encoding=UTF-8&data=AGFbIwAAAF8AAMVOAAAAAQBT6ZmV6KW_OOaJgOmrmOagoeOAgTIw5Liq5a2m56eR5YWl6YCJ5Zu95a624oCc5Y-M5LiA5rWB4oCd5bu66K6-5ZCN5Y2VIOWxheilv-mDqOesrDEAAAAAAAAAAAAAAC4wLAIUF5hS3pdJx4N--WNIfupMvP3-rfACFDDVXpELa8LpnztW-c5JpVhGrCR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80323&encoding=UTF-8&data=AGFbIwAAAF8AAMVOAAAAAQBT6ZmV6KW_OOaJgOmrmOagoeOAgTIw5Liq5a2m56eR5YWl6YCJ5Zu95a624oCc5Y-M5LiA5rWB4oCd5bu66K6-5ZCN5Y2VIOWxheilv-mDqOesrDEAAAAAAAAAAAAAAC8wLQIUKHC59czw2nhlzoBeerBmmPGXpa0CFQCNsYmBJTb1virfURSIpGITtX5e5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