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展示
探访北京新地标——红领巾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时事画刊》2019-2020/02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9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大兴区第五小学三(3)中队的队员们激动不已。国庆节期间,队员们组成了寻访小分队,在辅导员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实地探访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航航小分队”的队员们参观了航站楼,发现航站楼面积太大了!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航站楼主体有103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站在航站楼中心,5个指廊一目了然,旅客可以清晰地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白云小分队”的队员们最喜欢五指廊端头的“中国风”设计。5个指廊的末端分别设计了丝园、茶园、瓷园、田园以及中国园等5座“空中花园”,巧妙呼应了“丝绸之路”的内涵,为旅客提供了放松的候机环境和绿色的活动空间。

  “绿水小分队”的队员们对机场里的高科技设备非常感兴趣。他们发现大兴国际机场已经实现“无纸化”。人们不需要再打印登机牌,登记、托运只需“刷脸”,就能一步到位。摆渡车上也有人脸识别功能,如果上错了车,人工智能将向工作人员发送警报。工作人员还告诉他们,机场停车楼首次配上了AGV机器人智能停车区。乘客不用再担心“车位不好找”“技术差不好停车”等问题,只要将车开进交接站,机器人会帮你停车。

  “蓝天志愿小分队”的队员们主动帮助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他们给乘客们指引道路,热心做人员疏导,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

  在寻访活动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决心以建设和服务机场的叔叔阿姨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做好家乡小主人,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队员们采访工作人员和建筑工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82494&encoding=UTF-8&data=AFa1PgAAAF8AAMVPAAAAAQA_5o6i6K6_5YyX5Lqs5paw5Zyw5qCH4oCU4oCU57qi6aKG5be-6K6_5YyX5Lqs5aSn5YW05Zu96ZmF5py65Zy6AAAAAAAAAAAAAAAuMCwCFCVlij60s3Pk17yvMGtcWu3P9GZIAhRFBRi1jeya9usLYTQmO-axV973q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82494&encoding=UTF-8&data=AFa1PgAAAF8AAMVPAAAAAQA_5o6i6K6_5YyX5Lqs5paw5Zyw5qCH4oCU4oCU57qi6aKG5be-6K6_5YyX5Lqs5aSn5YW05Zu96ZmF5py65Zy6AAAAAAAAAAAAAAAuMCwCFEtOmExm6LQaMu84OhznO92fRw0hAhR6QmwZGPLqhMDvX5cVW0BG3XA9bA..&siteid=7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