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展示
我家门前的“小康路”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时事画刊》总第35期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了引导全校少先队员深入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江苏省无锡市塔影中心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寻访小康路”主题活动。经过研讨,队员们以家门前的“路”为主题,展开寻访。他们都去了哪儿呢?一起来看看——

 

  揭秘便捷的地下之路

  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首先来到了地铁3号线靖海站。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是全省首个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的轨道交通项目,刷新了多项创新施工纪录。

  听完地铁工作人员的介绍,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小康之路就是利用科技创新的力量使人们生活更便捷的大道。地铁人敬业的精神、坚持不懈的毅力,是小康路上坚实的基石。

 

  队员们认真听地铁工作人员讲解

 

  探寻繁华的地面之路

  上马墩社区是江苏省社区服务示范街道。为了探寻这条繁华街道的变迁史,队员们先是来到梁溪区档案馆查找资料,从以前的黑白照片上看看几十年前上马墩路的模样。随后,队员们来到社区,采访当地的老居民,听爷爷奶奶们畅谈上马墩路的变化。“过去上马墩的路很窄,只有一点点宽,公交车都没有。”最后,队员们来到社区党群中心,听工作人员介绍社区道路改造情况。

  通过探寻繁华的地面之路,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今天优美的社区环境、便利的生活设施、贴心的人性化服务,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

 

  

  队员们来到上马墩社区

 

  远望纵横的空中之路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走访城东快速内环,在那里,队员们采访了交警叔叔,了解无锡高架桥的发展史。通过远望纵横的空中之路,大家深深地感受到,这些空中的高架桥就像城市的脉搏,让新鲜血液畅通无阻地流向城市的各处;又像永不停息的甘泉,滋养家乡的土地,养育了幸福成长的我们。

  采访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勤奋学习,练好本领,长大后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又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作为新时期的少先队员,我们要记住我们走过的小康之路,立志向、修品性、练本领,带着理想和信念,走上通向未来的圆梦之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24065&encoding=UTF-8&data=AFpk4QAAAF8AAMVPAAAAAQAe5oiR5a626Zeo5YmN55qE4oCc5bCP5bq36Lev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HipSHTmuO-19PI6tfThaw_EXBwvAhUAjQ2b9eYacl7oJa1KtmzXVVnpSO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24065&encoding=UTF-8&data=AFpk4QAAAF8AAMVPAAAAAQAe5oiR5a626Zeo5YmN55qE4oCc5bCP5bq36Lev4oCdAAAAAAAAAAAAAAAwMC4CFQCSZ7z-NMukoLdaYxj7RfDc2ZZNMwIVAIh8MjxoAmGcgSIgrXFldHGmLZIp&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