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展示
好书推荐(一)
发表时间:2021-02-02    来源:时事画刊总35期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同学们,寒假生活愉快吗?除了完成寒假作业、跟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别忘了利用假期读几本好书。《时事画刊》有一个阅读栏目,每期都会给大家推荐好书——

  

万物有灵,治愈你的心

  1937年,学了5年兽医的吉米•哈利毕业了。在当时的英国,外科兽医的工作很难找,幸运的是哈利收到了一个来自约克郡的面试通知。哈利怀着忐忑的心情去面试,没想到当天就被急性子的老板法西格医生带到了马场。

  尽管一开始就被马一脚踹进了泥里,但哈利最终还是专业地处理了马蹄上的伤口,得到了法西格的认可,正式成为他的助理。

  哈利开心极了,踌躇满志地开启了自己的兽医职业生涯,谁知道等待他的却是层出不穷的“惨事”。半夜穿睡衣出诊,饿得要崩溃,却忘了带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三明治被端走;和恶犬贴身肉搏不说,还要随时准备应对母马的“无影脚”;好不容易约上了心仪的女孩,结果窘事连连,一波三折……

  尽管哈利在这里遇上了各种麻烦,但也享受到了温暖动人的真情。看起来不好相处的法西格医生,其实善良而正直,永远将减轻动物的痛苦放在第一位;老板的弟弟是个“花花公子”,但也是他,冒着巨大风险陪哈利挽救了一头短角牛的生命;还有那些生活在约克郡的村民,他们有时会赖账、骂人,但对于动物的感情却非同一般。

  哈利用轻松幽默的笔触,记录了行医的点点滴滴,满溢着职业生涯的笑与泪。从这些故事中,你可以感受到哈利有一颗充满热忱的心:他热爱生活,善于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中发掘美好;他打心眼里爱动物,看到生病的动物他会心焦如焚,看到动物病愈又会欣喜若狂。

  哈利将在英国乡间为动物看病的经历写成了一系列温情幽默的小故事,整套书共有5册,分别是《万物既伟大又渺小》《万物有灵且美》《万物既聪慧又奇妙》《万物生光辉》《万物刹那又永恒》,曾荣登《纽约时报》图书畅销榜首位。希望你来读一读,一定会给你带来感动与欢乐。

  /国艳

 

  

野外生存,依靠“技巧+信念”

  《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是野外生存大师贝尔•格里尔斯创作的作品。贝尔将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融入精彩的少年历险故事中,通过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生动描述了上百种简洁而实用的生存技巧。比如,如何在野外取火、搭帐篷,如何观察地形,在哪里能捕到猎物,如何避开野兽的袭击,等等。在这些生存技巧之外,贝尔还传递了一条重要的野外生存法则——永远保持微笑,相信“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这套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主人公贝克和双胞胎兄弟已经在海上漂流5天了,剩下的食物也不多了。更糟糕的是他们因为不小心把装有鱼内脏的罐子打翻,引来了一条大鲨鱼。大鲨鱼离木筏越来越近,双胞胎害怕极了。贝克一点也没有慌,他沉着冷静地让双胞胎解开船帆杆上的藤蔓,然后将它一头系在帆杆上,另一头系在砍刀上。眼看鲨鱼就要扑过来了,贝克拿起砍刀当回旋镖使,砍刀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刚好刺中鲨鱼的脖子。他们打败了鲨鱼。

  读完这本书,我收获很大,不仅掌握了很多野外求生技能,最重要的是懂得了在危险环境中保持镇静从容、永不放弃的心态。我真想快点长大,学会更多的野外生存技巧,去大自然中走一走、看一看。

  北京市星河实验学校国美分校三(5)班 陈镜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37961&encoding=UTF-8&data=AFqbKQAAAF8AAMVPAAAAAQAV5aW95Lmm5o6o6I2Q77yI5LiA77yJAAAAAAAAAAAAAAAuMCwCFHzqlMTXsaA9Zk6M_Fb8D0NQtJU6AhR_U-z48KYoW9mBoST1H0nQsBYor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37961&encoding=UTF-8&data=AFqbKQAAAF8AAMVPAAAAAQAV5aW95Lmm5o6o6I2Q77yI5LiA77yJAAAAAAAAAAAAAAAuMCwCFC3Px-epxlsnv-9fCDRy7--K2SO3AhQCqSQ1rMFwiRwGzHX-PLA6X5a3w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