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教学展示
我在校园学党史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时事画刊》总36期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响应团的号召,用各种各样的形式学习党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教室里的“党史馆”

   

  “港珠澳大桥党史馆”                 “东方红一号党史馆”

 

  除了上课,教室还能用来做什么?还能变身“党史馆”!走进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的教室,你会被一幅幅巨大的党史故事“水粉墙绘”所震撼、吸引!

  从今年寒假开始,各个中队的队员和辅导员、家长一起,齐心协力将学校39间中队教室,打造成了从“中共一大”到“畅想2022北京冬奥会”不同主题的“党史馆”。新学期第一天,“党史馆”给了全校师生们好大的惊喜!

  五(6)中队的主题是“港珠澳大桥”,队员洪玮琪不仅和十几个队员一起参与了绘制,还承担红领巾讲解员工作,专门负责介绍本中队的主题。每当有其他中队的队员来参观,她都会自豪地介绍道:“大家看,眼前这个宏伟壮观的建筑就是港珠澳大桥,它可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这个奇迹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共同创造的!

 

    

红领巾讲解员讲南昌起义的故事             “学党史故事感受”留言板

 

  剪纸里的党史故事

  南湖红船、新中国成立、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近,一幅幅精致亮眼的红色剪纸作品,在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南苏曹小学的大队室展示出来。

  剪纸艺术可是南苏曹小学的一大特色,学校不仅开设了专门的剪纸课程,同学们还成立了剪纸社团。3 月初开始,剪纸社团的队员们分工协作,在老师的辅导下,利用两周多的时间,制作出十多幅党史故事系列作品。六(2)中队的队员郭皓冉、姚晓晗和韩雨萱是“开国大典”小组的组员,他们的作品也是所有作品中难度最大的。郭皓冉负责查找资料,他说:“纪录片、电影、书,全要看一遍,打印出图片,再画好底稿。” 姚晓晗和韩雨萱主要负责刻画细节,雨萱说:“天安门城楼上每个人的站位、服装,毛主席手拿讲稿的姿态,每一个细节,我们都得仔细观察后再动手。” 大家反复修改了七八次,作品才最终成型。

  要想把细节刻画好,必须心里有故事。队员们说,他们是一边认真学习党史故事,一边完成作品的。

 

  

    

  作品展示

 

   

  队员们仔细刻画每一个细节

 

  无论是教室里的“党史馆”还是剪纸里的党史故事,都在潜移默化中引领队员们学习百年党史,引导他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34307&encoding=UTF-8&data=AFwTgwAAAF8AAMVPAAAAAQAV5oiR5Zyo5qCh5Zut5a2m5YWa5Y-yAAAAAAAAAAAAAAAuMCwCFDPCZhSfwY7MB7cgN7tXdiMZlqqYAhRLxwrLXeaweSkWCvrnGMkNgMuPC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34307&encoding=UTF-8&data=AFwTgwAAAF8AAMVPAAAAAQAV5oiR5Zyo5qCh5Zut5a2m5YWa5Y-yAAAAAAAAAAAAAAAuMCwCFGu-rX2JcEhgD8TzLSGqbLweFJgkAhQEar5URueRCxdvFFln-0nlHyUD7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