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中心组学习
感悟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动力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形势政策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蔡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发行以来,全国各地党员群众反响热烈,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我们党过去为什么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在新历史条件下深入推进走中国之路新高度,在新时代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始终不渝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和基本经验,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鲜明地凸显了我们党“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品质,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坚持不懈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始终不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推进走中国之路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终于找到了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被实践证明是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得到人民拥护的正确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康庄大道。正是在这条道路上,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对道路问题的精深论述,对民族复兴的深沉思考,对中国之问的科学回答,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全部内容,读来激励人心、启人深思催人奋进 

  始终不渝确保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核心,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科学内涵,为统一全党全国人民思想提供了理论指南。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马克思指出:“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我们要努力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人民立场、实践观点、科学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中铸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