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探寻中国特色农业科技发展道路【节选】
2012-03-01  来源:《时事报告 大学生版》

农业部《农村工作通讯》常务副总编 魏玉栋

  摘要:201112月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聚焦农业科技发展问题——这也是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之所以把农业科技问题作为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是因为科技已经成为农业生产、农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2011年农业科技的贡献率已经超过了53%。同时,尽管我国农业科技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巨大的成就,但在政策、投入、机制、研发、推广等多个方面依然存在着一些亟待进一步解决或完善的问题,还不能完全满足农民对科技的需求,也不能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

  我国农业的发展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建立现代农业。涉及9亿人的中国农业的现代化,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大变革大事件。古今中外无数实践证明,农业必须与科技紧密结合才有出路。正是农业技术的一次次突破,为农业这个最为传统的产业的发展不断开辟着新的途径,展示着新的前景,孕育着新的希望。 “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当前,要推进我国农业科技的发展,进一步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科技的力量,必须切实立足我国的基本国情和产业发展需求,遵循农业科技的基本规律,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科技发展道路。

点击下载PPT课件:

   探寻中国特色农业科技发展道路【节选】(推荐使用2007版powerpoint)

   

   购买2011-2012学年第二期“形势与政策”专题讲稿及PPT课件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