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中国当前腐败问题及防治对策【节选】
2012-10-24  来源:《时事报告 大学生版》2011-2012学年01期

    教学目的:让学生了解当前反腐斗争的形势,中央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正确认识腐败问题产生的原因;培养用全面、历史、发展的观点看待腐败问题的能力,既能看到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又能看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引导学生对未来如何进一步推进反腐斗争进行分析探讨。

  课程内容:1.讲授我国当前反腐面临的形势

  2.分析我国社会存在腐败现象的原因

  3.阐述我国反腐所采取的措施及成果

  4.探讨未来反腐的政策措施及思路

  中国当前腐败问题及防治对策 

  □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 何增科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就一直处于深刻的转型过程之中。从传统的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型是当今中国最重要的转型,这种经济转型的顺利进行,加速了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促进了中国从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的转型。转型期的中国在经济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综合国力增强等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不容否认的是,在转型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严重的社会和政治问题。腐败问题就是转型期中国所面临的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目前公众对这个问题的关注程度在众多社会政治问题中排在非常靠前的位置。本文将对中国转型期腐败的现状、成因,党和政府探索反腐新路的历程,以及制度创新反腐败的政策选择等问题进行阐述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点击下载PPT课件:

  中国当前腐败问题及防治对策【节选】(推荐使用2007版powerpoint)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