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发达国家“再工业化”的启示【节选】
2012-10-24  来源:《时事报告 大学生版》2012-2013学年01期

    教学目的:当前新一轮制造业争夺战正在全球范围内打响。让学生了解发达国家为何要“回归”制造业、实施“再工业化”战略,深刻认识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在新一轮争夺战中所处的方位,面临的挑战以及产业调整的方向,为大学生选择未来职业提供较为实际的参考价值。

  课程内容:1.“再工业化”的内涵

  2.为何发达国家纷纷制定“再工业化”战略

  3.我国制造业面临的挑战及产业调整部署

  发达国家“再工业化”的启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主任 芮明杰

  【摘要】金融危机后,为了重振本土工业,美欧等发达国家将“再工业化”作为重塑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推出了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鼓励科技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和措施。为应对发达国家“再工业化”战略带来的挑战,我国应提高工业企业的国际化水平,加大科研投入,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去。

点击下载PPT课件:

   发达国家“再工业化”的启示【节选】(推荐使用2007版powerpoint)

责任编辑:王志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