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职教 > 职教时事政策教育
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全部结束 中国代表团获得21枚金牌
发表时间:2022-12-06    来源:人民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李心萍)奥地利时间11月27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站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在7个项目中获得6枚金牌、1枚铜牌。

  奥地利赛区是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最后一站比赛,至此特别赛所有62个比赛项目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在参加的34个项目上获得21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和5个优胜奖,在金牌榜、团体总分上蝉联第一。同时金牌数超越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参加全部56个项目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金牌获奖率高达62%,参赛项目奖牌率高达97%,实现了新的突破。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以特别赛的形式举行,于今年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中国代表团派出146人,其中,参赛选手36名,全部来自技工院校等职业院校,平均年龄22岁,最大的24岁、最小的20岁。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