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鱼水情 帮脱贫 武警青海省总队3年联建21个贫困村
发表时间:2017-01-04    来源:人民日报网站编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寒气袭人的清晨,鞭炮点燃了青海省大通县景阳镇小寺村的喜庆。不久前,武警青海省总队官兵辗转千里将390头优质湖羊种羊运抵村中,为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成立的湖羊养殖合作社启动。“这给我们脱贫致富吃下了‘定心丸’。”村民高兴地说,“心里头甭提有多热乎了!”

  近年来,武警青海省总队始终把助力青海藏区群众脱贫致富的责任记在心头、挑在肩上,构建起从总队到支队、大队、中队四级扶贫帮困工作网,全面开展藏区“精准扶贫工作”活动,积极参与地方“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总队3年与驻地联建21个自然村。与青海省大通县景阳镇小寺村结成帮扶对子,计划为村里投入资金110余万元,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援建前的小寺村,人均年收入不足3000元,吃低保的占到了10%。武警青海总队政治部主任周永德说,只有合理安排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给群众栽下“摇钱树”、养下“下蛋鸡”,变“输血”式被动脱贫为“造血”式自主发展,才能帮助村民彻底摘掉贫困帽子。

  经过多次调研,总队决定给帮扶对象小寺村引进生长快、繁殖量高的湖羊种羊,为村民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金点子”。“我们出资80多万元在村里统一选址修建了彩钢结构羊圈,买了390只纯种湖羊种羊,交给13户贫困户饲养,由村里负责监管,签订养殖协议、进行养殖培训。”同时,为彻底帮助村里贫困群众刨掉穷根,总队把支援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扶贫“造血强骨”工程来抓,发动和组织官兵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与贫困学生结成“1+1”帮扶对子,为村小学捐赠图书和教学用具。

  摘掉“贫困帽”,穿起“致富衣”。近3年来,武警青海总队先后联建了6个民族团结示范村和扶贫点、21个共建村。官兵与乡村党支部一同出谋划策,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