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基础教育 > 高中 > 时事备考
2023年高考资格审查日程过半 审核结果短信通知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齐鲁晚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山东2023年高考资格确认日程过半,你收到审核通过短信了吗?

  11月9日,山东2023年高考报名拉开大幕。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二阶段——资格审核环节。根据日程安排,我省2023年春、夏季高考资格审核均于2022年11月16日至30日期间进行,目前审核日程已过半。今年我省继续采用网上资格审核模式。审核期间,考生报名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推送给考生,请及时关注个人手机短信。       

  审核通过考生无需到现场

  山东自2022年高考报名开始实行网上资格审核,今年是第二年。春、夏季高考的资格审核时间均为2022年11月16日至30日。目前审核日程已过半,部分县(区)资格审核已经完成。

  山东高考报名网上资格审核包括确认身份、审核报考资格等。通过公安部门信息比对确认考生身份后,由县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考生网上填报的学籍、户籍等信息。审核期间,考生报名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推送给考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及时关注个人手机短信。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要再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因材料不齐全、不清晰或有疑义等原因造成审核不通过的考生,须根据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的通知到现场进行审核。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不少考生已经收到短信提醒。通过审核的考生在短信中被告知网上资格审核已合格,请按时缴纳报名费及相关费用。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则被提醒按照指定时间,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尚未收到短信的考生请耐心等候。各地确认提醒请登录当地招考中心官网查看相关公告。

  以济南市历下区为例,济南市历下区的网上审核时间为11月16日—27日。历下区招考中心提醒考生,27日下午请注意查看手机短信,查看审核结果。未通过网上审核的考生需要到现场审核并补交材料。历下区现场审核时间:11月28日—11月29日8:30—11:30,13:30—16:30;11月30日8:30—11:30。现场审核地址:历下区教体局(历下区文化东路44号)。据介绍,济南市历下区的现场审核可以代办,不过,现场审核前须仔细阅读短信中的防疫要求。各区现场审核时间及防疫要求以当地招考中心实际公布为准。

  现场审核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

  未通过网上资格审核的考生,需按照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现场审核。参加现场审核时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

  往届生须提供考生身份证、户口本、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应届生须提供考生身份证、户口本、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提供学籍证明(一信两章:学校章、所属教育局学籍章)。具有我省户籍的在省外就读普通高中的应届生报考夏季高考,未参加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还须持就读高中所在省份省级教育部门出具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其他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提供学校录取简明登记表(复印自己所在页、注明学制并加盖学校章及学校行政主管部门章)。

  复印件内容包括户口本首页、个人页、索引页(全家页)及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往届生还需毕业证复印件。特殊考生审核参见《关于做好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资格审核后别忘了网上缴费

  根据日程安排,山东2023年高考报名分为三个阶段:网上填报信息、资格审核、网上确认并缴费。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完成后进入确认缴费环节。

  我省2023年春、夏季高考确认缴费均于2022年12月1日至5日(每天9:00—18:00)进行。对春季高考生而言,缴纳报名费、春季高考技能测试费用。春季高考知识考试费用2023年4月中下旬缴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对夏季高考生而言,缴纳报名费、外语听力考试费、体育专业测试费和艺术类专业统考费,其他考试费在考生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时一并缴纳。据了解,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拟于2023年4月进行,具体安排及要求另行通知。

  仅参加单考单招考试,而不参加夏季高考统一考试的考生,仅缴纳报名费,无需缴纳考试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免缴上述费用,具体以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名单为准。(完)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