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基础教育 > 小学 > 时事课堂
教育部: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中国青年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用书目录。通知强调,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通知明确,义务教育国家课程各学科使用《2023年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属于义务教育国家课程但目录中没有相关教材的,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和《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确定相关课程实施方式和教学材料,如需使用教材,所用教材须正式出版并经省级教育部门审定列入省级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

  通知指出,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和学生需求购买配套数字音像材料,鼓励教材出版单位采用互联网下载的方式免费提供。(记者 樊未晨)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