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报告 > 聚焦 > 社内动态
我社召开“如何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座谈会
2011-05-13 00:00:00  来源:时事报告
 

  5月11日,我社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文志,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任福君,科技部政策法规司科学技术普及处处长李永葳,北京市第八中学高级教师、2010年北京市科普工作先进个人高颖,就提高公民科学素养举行座谈会。 朱军 摄

  一方面,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问世,近年来国家重大科技硕果累累;另一方面,“吃绿豆治百病”神话般地被追捧、日本大地震后抢盐“风靡一时”,科学素养仍是我国国民素质中的短板。“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面向公众的科学普及。2011年5月11日,我社召开座谈会,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参会嘉宾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文志,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任福君,科技部政策法规司科学技术普及处处长李永葳,北京市第八中学高级教师、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技教育专家辅导团”成员、2010年北京市科普工作先进个人高颖,我社副总编辑张旭出席。座谈会由《时事报告》执行主编赵鸿文主持。

  嘉宾们围绕怎么认识科学素养这个问题、怎么看我国国民的科学素养现状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未来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难点、重点在哪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详细内容将刊登在《时事报告》第六期“本期话题”栏目,如您有关于此话题的想法和建议,请电邮到zhao_hongwen@126.com,精彩文章将择优刊发。

责任编辑:王志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