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报告 > 聚焦 > 社内动态
“精彩课堂”网上展播推进会召开
2014-12-12 08:59:00  来源:时事报告杂志社
 

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辑助理钟鸣宇同志在作报告

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辑助理钟鸣宇同志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

  20141210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召开中小学“精彩课堂”工作总结推进会,朝阳区教委相关领导及朝阳区150余名德育课一线教师参加推进会,并为优秀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我社总编辑助理钟鸣宇同志代表杂志社向朝阳区领导和获奖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推进好“精彩课堂”活动作了精彩报告,受到一致好评。

  钟鸣宇同志首先对朝阳区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作为“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精彩课堂”网上展播工作全国的试点区域,朝阳区高度重视,整合宣传部门和教育部门资源,建立了课程资源库、教师资源库、社会资源库,通过层层选拔,反复打磨,精心制作出20余部精彩视频,率先在互联网上展播,为全国开了好头,起到了示范效应。

  他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民族复兴精神之“钙”,是全面深化改革力量之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为了实现中国梦,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讲好人民的好活法,要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他在讲话中表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社会的一件大事,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件急事,需要我们崇德向善,以义为先,正确处理义利矛盾;同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件常事,人心提升、精神塑造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才能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对于下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工作,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扎住根不跑偏。要立足中华传统文化,既做厚德载物又做自强不息;二是用三全处处在。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各行各业中,形成各学科教师都讲解价值观的氛围;三是深解读重践行。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善于发现身边的善人善举,接地气贴近现实生活。要先讲好故事再上升到价值观培养,一定要落细落小落实。

  最后,他表示,杂志社已经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广大教师可以拍摄小视频上传时事报告微信公众平台。下一步,时事报告网也将联合中国文明网,面向全国开设时事微课、教育论文、话题论坛等多个栏目,展示广大教师风采,欢迎踊跃参加。(王志才 图文)

北京市朝阳区教委相关领导及朝阳区150余名德育课一线教师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志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