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报告 > 聚焦 > 社内动态
关于继续做好核心价值观网上展播活动的提示
2015-05-06 14:24:00  来源:时事报告
 

  自从20146月“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精彩课堂”网上展播活动开展以来,截至今年4月已刊播153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网向作者颁发了播出证书。为了进一步加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这一活动2015年将继续开展,欢迎各地老师踊跃参加。

  总结前一段视频展播活动的经验,为了不断提高视频内容质量,有几点提示供老师们参考:

  1.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短小精悍,便于网上和手机同时播出,提高覆盖面。

  2.视频题材在继续展播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基础上,多向国家、社会层面靠拢,即多讲关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方面的故事。

  3.视频内容要体现小故事,大道理;小切口,大主题,多一些娓娓道来的故事,少一些枯燥乏味的议论,讲好故事,事半功倍。使视频展播内容更富有感染力、说服力,小中见大。既要有时代感,又要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4.视频场景要走出课堂,面向社会,主讲人一般不出现在视频中,可以在视频题目下方放上本人照片。

  5.凡是上交的视频作品需要完善修改的,我们将在QQ群(230444105)与作者交流反馈。

责任编辑:王志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