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报告 > 聚焦 > 社内动态
河北省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竞赛、中小学生“关注时事•胸怀天下”时事知识竞赛
圆满结束
2016-06-07 15:02:00  来源:时事报告
 

我社总编辑张旭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充分发挥时事教育对促进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时事报告》杂志社河北教学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2016年河北省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河北省中小学生“关注时事•胸怀天下”时事知识竞赛。竞赛活动历时半年,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中小学参与学校有近400所,参与人数达30万;高校参与院校50所,达5万余人。

  63日,两项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中小学有11个地市18支代表队54名学生,6所高校的6支代表队18名学生,通过小组赛、地方赛等层层选拔,冲入决赛。决赛现场,大中小学生济济一堂,四个年龄组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有4个代表队的1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路晓峰、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郭艳波等24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社总编辑张旭、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河北省新华书店总经理于慧丰等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

2016年河北省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两项知识竞赛在河北省各级各类学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增强了对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认同,营造了关注时事、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良好学习氛围,得到各界一致好评。王廷山副厅长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竞赛开创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好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关注时事的热情,值得推广。张旭总编辑在颁奖仪式上讲话指出:“时事教育是德育的重要一环,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娃娃抓起有现实需要,尤其是抓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任务极为紧迫。期待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帮助青少年学生养成从小关注时事的习惯,把活动办出声势,办出特色!”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为优秀承办单位颁奖

责任编辑:王志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