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图片
武汉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新华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现场嘉宾共同敲锣,宣布2020年武汉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暨茗泉谷正式开园。 

 

  新华网武汉9月19日电(张潘 刘龙腾)19日上午,武汉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江夏区乌龙泉街四村联盟茗泉谷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举办地茗泉谷全称为江夏区乌龙泉街茗泉谷四村联盟都市农业产业园,涵盖乌龙泉街新农村村、新生活村、四一村和群建村。当天上午虽然下着小雨,却并不影响现场嘉宾的热情。活动现场,四个村的村民代表用自己家的农产品,如玉米、稻谷、南瓜、辣椒等为元素,打造别具特色的丰收景观,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本次丰收节还专门搭建了丰收市集,70多个展位上,不仅有茶叶、瓜果、大米、蔬菜等各类农产品,还展示了荆楚汉秀、通草画、采莲船、草把龙等传统手工艺。

  在江夏金口生炸鱼丸展位前,阵阵香味吸引众多食客围观品尝,不少市民在尝鲜后直接购买成品打包带走。老金口生炸鱼丸技艺传承人谢修文介绍,自己做生炸鱼丸已经30多年了,今天他也把儿子带来活动现场,希望这门技艺能一直传承下去,让江夏传统美食发扬光大。

  “江夏本地的茶叶主要特点是汤色透亮,入口有淡淡的清甜,唇齿回甘。”龙壹茶叶展位负责人但雁介绍,江夏产茶历史悠久,也有适合茶产业发展的“沃土”。

  开幕式上表彰了江夏区新农人代表,举行了茗泉谷招商签约仪式,公布了江夏区“美丽庭院 文明人家”创建评选表彰结果,发布7条江夏乡村休闲游精品线路。

  这是武汉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连续第三年将主会场设在江夏。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江夏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准备了丰收展示、艺术音乐、快乐农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

  航拍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陈周璇 摄 

 

  市民在丰收市集购买特色产品。新华网 张潘 摄 

 

  市民在丰收市集购买特色产品。新华网 张潘 摄

 

  市民在丰收节现场拍照留念。新华网 张潘 摄 

 

  开幕式现场的丰收景观造型。新华网 张潘 摄 

 

  航拍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张潘 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96664&encoding=UTF-8&data=AFhzOAAAAF8AAIOVAAAAAQBD5q2m5rGJ5biC5bqG56WdMjAyMOW5tOKAnOS4reWbveWGnOawkeS4sOaUtuiKguKAneezu-WIl-a0u-WKqOWQr-W5lQAAAAAAAAAAAAAALjAsAhQlax7U1fwzYbkCbUgV8jN7vP5HHgIUNbA8IdX1Y_6-0ljuupe6Ht9zHI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96664&encoding=UTF-8&data=AFhzOAAAAF8AAIOVAAAAAQBD5q2m5rGJ5biC5bqG56WdMjAyMOW5tOKAnOS4reWbveWGnOawkeS4sOaUtuiKguKAneezu-WIl-a0u-WKqOWQr-W5lQAAAAAAAAAAAAAALjAsAhQ4EUpD6T9Ew-IMnZQyqLm0JLebsgIUXG5bfawW-7sjB4iJPjyhMbchFT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