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最东”高铁牡佳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 安全运送旅客超350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人民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6日,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速铁路(以下简称牡佳高铁)迎来开通运营一周年,牡佳高铁是我国目前最东端高速铁路,一年来安全运送旅客超350万人次,进一步完善了东北地区路网结构,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线路南起牡丹江市,经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一年来,牡佳高铁共经历4次调图,由开通运营初期的日开行18对列车增开至25.5对,实现公交化开行,牡佳两地动车组最快运行时间2小时10分,沿线地市纳入以省会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三小时交通圈,主动融入京哈高铁“朋友圈”,七台河、鸡西、双鸭山旅客列车到北京时间由原来超过25个小时缩短至平均8.5小时。

  牡佳高铁开通后,与哈佳铁路、哈牡高铁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高铁环线,省内高铁网实现互联互通,东部城市群联系更加密切。今年暑运,牡佳高铁迎来客流高峰,日均运送旅客超2.3万人次,东部高铁环线开行的哈尔滨至哈尔滨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仅需6个小时左右,高铁将太阳岛、镜泊湖、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七星峰国家森林公园等众多旅游景区串点成线,为沿线传统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提供新引擎。

  牡佳高铁是“十四五”时期黑龙江省投用的首条高速铁路,未来将与沈佳高铁沈白段、白敦段、牡敦段贯通,形成一条贯穿东北三省新的高速铁路通道,东北高铁网的进一步扩容,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网站编辑:王志才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