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网络教学园地 > 教学经验谈
河北科技大学:“热点问题半月谈”25年常讲常新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教育部网站网站编辑:王志才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河北科技大学,有一门课能让一个学生整整听4年,而且每一次都能听到完全不同的内容。这门课就是《形势与政策》,保障这门课常讲常新的是其独特的教学模式——“热点问题半月谈”。而这门课程,在河北科技大学已经讲了超过25年,共计400期。

  与常规教学相比,“热点问题半月谈”突破了传统教学模式,将教师唱独角戏的单一授课方式转变为师生多元化的互动方式,授课形式变为教育者和受教育者全情投入的探讨式、对话式,开设了“新闻综述”“热点专题”“有奖问答”等专题板块,内容针对性强、选题新鲜敏感,场场爆满,成为一届届学生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课。

  主讲教师之一解占彩介绍,“热点问题半月谈”持续走红超过25年、400期,最重要的是以学生为中心,不仅话题直面学生关切的热点,讲解也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展开。她透露,截至目前,“热点问题半月谈”举办400期以来,已拥有9万余名“粉丝”。

  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甘玲介绍,“热点问题半月谈”用25年时间不仅精心塑造了一个思政精品栏目,还锻炼出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在“半月谈”的带动影响下,河北科技大学形成了一批思政教育特色品牌: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创办“红色导航”党课公开课,现已开办150期,受益学生3万余人;强化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全面实施“慕课+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70089&encoding=UTF-8&data=AFT-KQAAAF8AAMVKAAAAAQBB5rKz5YyX56eR5oqA5aSn5a2m77ya4oCc54Ot54K56Zeu6aKY5Y2K5pyI6LCI4oCdMjXlubTluLjorrLluLjmlrAAAAAAAAAAAAAAAC4wLAIUMUaD2i2HgvTh9M-UKSUWn3Gu7kgCFEPzBQdhnDvhHvQ3I9LPRybzypa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70089&encoding=UTF-8&data=AFT-KQAAAF8AAMVKAAAAAQBB5rKz5YyX56eR5oqA5aSn5a2m77ya4oCc54Ot54K56Zeu6aKY5Y2K5pyI6LCI4oCdMjXlubTluLjorrLluLjmlrAAAAAAAAAAAAAAAC4wLAIUPq5Rgxjgd-BtZps6zs8uIXai6QkCFFtx8qMER0FHZouqqIFiATFTSPbN&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