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宣传动态
为中心组学习搭建富有特色的新平台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时事报告》2020/10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成新平 凌正华

  近年来,湖南省衡阳市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工作,坚持把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作为理论武装的龙头工程来抓。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为中心组学习搭建富有本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新平台,紧贴实践转化运用学习成果,积极用新思想引领和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新方式,在搭台唱戏中增强学习效果

  衡阳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把中心组学习课堂与高端讲坛、屋场恳谈会制度、红色故事汇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在搭台唱戏中倍增学习效果。

  把课堂搬到高端讲坛,向名家大师学习。衡阳市依托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资源,创办了石鼓书院大讲坛”“船山论坛等高端讲坛、论坛,先后邀请了王蒙、李肇星、金一南、余秋雨、纪连海等众多名家登坛讲学。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课堂搬到高端讲坛、论坛,聆听高层专家学者的辅导报告,使每一次学习都成为一次高品位的思想文化盛宴。

  把课堂搬到农家屋场,向人民群众学习。2019年,衡南县建立了屋场恳谈会制度,中心组成员深入各村组,听取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寻找化解矛盾、解决难题的办法。该经验被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广。衡阳技师学院把中心组学习会开到村部,将志愿服务送到田头,让理论学习与技能扶贫工作相结合,在与群众交流中明确了办学方向。

  把课堂搬到红色基地,向革命前辈学习。衡阳市委组织专人深入罗荣桓元帅纪念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夏明翰故居等红色基地,挖掘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精选红色故事,组建红色故事汇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衡阳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让大家感受共产党人如山的信仰、如磐的初心和始终如一的宗旨,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衡阳红色故事汇宣讲活动近期成功入选中宣部优秀案例。

  紧贴实践,在学用结合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中的转化运用。衡阳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相结合,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把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改善民生的自觉行动。坚持公共财政支出向民生事业倾斜,2019年民生支出占比达72.7%。新增城镇就业6.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3%。市委、市政府在六稳”“六保上出真招、出实招,积极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帮助群众解决就业、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

  把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生动实践。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新发展战略,明确了产业实力显著增强、产业主体跨越增长、产业园区加速提质、产业创新全面进步四大发展目标,绘就了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牵引,以一轴三廊产业集聚区为先导,以园区创新发展为载体,以产业链建设为突破,以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为补充的五大发展布局。2020年上半年,衡阳市多项经济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

  (作者单位为湖南省衡阳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21508&encoding=UTF-8&data=AFjURAAAAF8AAMVNAAAAAQAw5Li65Lit5b-D57uE5a2m5Lmg5pCt5bu65a-M5pyJ54m56Imy55qE5paw5bmz5Y-wAAAAAAAAAAAAAAAuMCwCFAdKUYEjDtcVCfSIa-ZPYxeHtex3AhQDu1Lwg2fFH69S9_EHaTIm5o9AV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21508&encoding=UTF-8&data=AFjURAAAAF8AAMVNAAAAAQAw5Li65Lit5b-D57uE5a2m5Lmg5pCt5bu65a-M5pyJ54m56Imy55qE5paw5bmz5Y-wAAAAAAAAAAAAAAAvMC0CFB0VaZwlK-Oim8JgGNuOZ2j32cazAhUAgUOJfqSxqq7CA8YQXhd_zq3jka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