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宣传动态
以“四个突出”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时事报告》2020/12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宣传思想工作的服务对象在基层,工作主体在基层,任务落实靠基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牢记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打牢基层基础、补齐工作短板,在工作中应做到四个突出,切实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工作不断强起来。

  突出方向导向,在使命担当上强起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学深学透新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精心策划重大主题宣传,坚持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同向发力,更好地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是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聚焦教育、网络、文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突出创新创优,在方式方法上强起来。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根据时代特色和受众特点走出一条创新之路。一是故事化表达。故事是思想和精神的最好载体,最有吸引力。我们要把想讲的和受众想听的结合起来,把陈情说理结合起来,把大众化化大众结合起来,讲好理论故事、红色故事、百姓追梦故事。二是分众化宣传。坚持分类施策、量体裁衣,将大众细分为不同小众,按照不同群体的信息需求和接受特点,实施精准滴灌。三是信息化传播。用好用足媒体融合发展优势,打造报、台、网、端、微、屏等融于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壮大规模声势,形成广泛影响。

  突出融通联通,在平台载体上强起来。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是统筹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常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媒体+政务+服务的融媒体建设格局,建立学习强国地方学习平台,创新内容形式,形成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基层宣传工作新格局。二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全面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做好典型选树,建好用好各类好人场馆。三是深入推进文化惠民行动。推行互动式、菜单式、订单式文化服务模式,组织优秀作品到基层、进乡村巡演巡展,因地制宜培育各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突出合力聚力,在队伍建设上强起来。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是宣传思想工作战斗力的重要依托。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为宣传文化队伍建设提供保障。二是拓展工作力量。坚持用好专职队伍和调动社会力量并举,鼓励文艺工作者、志愿者到基层从事文化工作,培养基层文化活动骨干和带头人,支持民间文化人才队伍发展。三是锻造过硬本领。进一步加强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业务素养,深化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宣传文化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作者:江苏省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刘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86488&encoding=UTF-8&data=AFnSGAAAAF8AAMVNAAAAAQA85Lul4oCc5Zub5Liq56qB5Ye64oCd5o6o5Yqo5Z-65bGC5a6j5Lyg5oCd5oOz5bel5L2c5by66LW35p2lAAAAAAAAAAAAAAAuMCwCFGs1bxZhfWifdSrJ-tOH8zIqc8TDAhRMbUbSlgtEvzU7dAlD3I6JVSKy-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86488&encoding=UTF-8&data=AFnSGAAAAF8AAMVNAAAAAQA85Lul4oCc5Zub5Liq56qB5Ye64oCd5o6o5Yqo5Z-65bGC5a6j5Lyg5oCd5oOz5bel5L2c5by66LW35p2lAAAAAAAAAAAAAAAuMCwCFHT4V6On06LiZw4Jc_F3iABXZy3EAhQCH1zppzGrsV7IqmmsWJyvuxfTl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