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宣传动态
阅读“点亮”书香之城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时事报告》2020/12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宣传部调研组

  书香进校园”“职工读书节”“三江讲坛……随着一个个活动的举办,一本本好书在市民中传阅,佳木斯加入全民阅读活动的市民越来越多。近年来,佳木斯市在全市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用阅读点亮城市,让佳木斯城市精神不断提升、人文气质更加鲜明。

  加强顶层设计,激发发展永续动力。佳木斯市作为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城市,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将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成立了由17个成员单位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定期召开协调会和推进会,确保全民阅读活动扎实开展。制定了《佳木斯市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佳木斯市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佳木斯市全民阅读活动宣传方案》等,以制度保证活动良性运转,为全市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开展奠定了基础。

  强化平台建设,整合资源汇聚合力。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强城乡基层全民阅读设施建设,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将图书馆建设纳入城乡建设总体规划,统筹推进,着力解决资金短缺、藏书少旧、数字化建设落后等问题,推动全市图书馆现代化和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加快覆盖城乡公共阅报栏(屏)建设,方便公众看报和获取信息。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各类公共阅读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健全书屋管理员队伍,完善出版物补充机制,加大少年儿童出版物配备比例,推动数字书屋建设,保证开放时间,满足公众阅读需求。

  创新形式载体,全民阅读更具活力。顺应阅读内容分众化、阅读终端多元化的趋势,推动阅读活动创新,不断增强影响力、提高参与度。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责分工,努力打造乐知读书沙龙”“星期八读书会”“阅读嘉年华”“晒书会”“‘你最喜欢的一篇文章读书朗读会等一大批面向不同群体、各具特色魅力的阅读推广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发挥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开展全民阅读线上启动仪式、端阅读、以、百位阅读推广人线上好书推荐、线上书香讲堂、国学经典线上讲堂、线上绘本小课堂等线上阅读活动,满足了居民居家阅读需求。

  注重品牌塑造,书香之城彰显魅力。重视阅读品牌的建立和传播,全年全民阅读工作围绕书香满三江这一主题开展,每一个环节都服务于阅读主题,设计系列具有特色的视觉标识与宣传品,并将其广泛应用于全民阅读各项活动当中,使得书香满三江品牌形象渗透到阅读推广一线。在积极对接传统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的同时,还运用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强化宣传效果,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86497&encoding=UTF-8&data=AFnSIQAAAF8AAMVNAAAAAQAe6ZiF6K-74oCc54K55Lqu4oCd5Lmm6aaZ5LmL5Z-OAAAAAAAAAAAAAAAvMC0CFQCLyCzbZfQtchMGsQbltfa40Ch4BQIUayuKrV8iUckDDz63uyemgGJpWY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86497&encoding=UTF-8&data=AFnSIQAAAF8AAMVNAAAAAQAe6ZiF6K-74oCc54K55Lqu4oCd5Lmm6aaZ5LmL5Z-OAAAAAAAAAAAAAAAuMCwCFB-0H15Y357YrBU6VSZac1-lX_qXAhR0YDFi_3FBHgdBK42v9O8xpSduv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