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宣传动态
宣讲就是服务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时事报告》2021/06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谢东江

“谢指导,今天是给我们送理论、送政策,还是送服务来了?”“我们支部和企业对您真的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呀。”每当我到园区宣讲,企业工作人员常会跟我打趣两句。

我是广西玉林市福绵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副主任,也是一名宣讲员,更是一名服务员,这几年一直在园区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服务“三上门”宣讲活动。我结合自己分管的环保、安全生产、项目运行等工作,围绕企业关心的生产要素供给、法律保障等需求点,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宣讲理论政策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2018年9月,在一次宣讲中我了解到,一些企业职工子女暑假来陪父母,临时决定留下来读书,但附近的学校有学位限制,职工子女入学成了大问题。我立刻收集整个园区共26名有入学需求的职工子女信息,同福绵区教育局对接,帮助协调职工子女就近入学,推动这一问题成功解决。

2019年4月,我在园区宣讲企业上规入统政策时,玉林市伟派服装水洗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伟超拉着我的手叹息道 :“听了谢指导的政策剖析,我们公司非常希望能够上规入统。但是我们的应税销售额一直无法突破2000万元,达不到标准。”虽然企业知道有很多利好政策,但对于如何把政策福利用好用足还或多或少存在困惑。宣讲不仅仅要“说”,更在于“行”。在对这家公司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后,我便将此事向单位主要领导和区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区委、区政府组织成立了工作组,深入企业实地走访,研讨分析,发现该公司内部因存在多个经营主体等原因分散了税源。经过与公司负责人沟通并开展业务指导,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该公司于2019年底顺利上规入统。

为提高宣讲实效,扩大覆盖面,我借助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不定期为企业负责人开展集中宣讲,并依托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之家等平台资源,在园区开设“新时代新思想学习课堂”“惠企服务宣讲站”,方便与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此外,我还利用200多个覆盖园区企业的微信学习群分享理论知识、时事政策和党建文章,开展线上“微宣讲”。

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众人拾柴火焰才能烧得更旺。我从入驻园区的各职能单位挑选了56名党性强、业务精、能力硬的党员骨干组成7个网格志愿宣讲队,做到分片包干,实现园区200多家企业宣讲全覆盖。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宣讲队成员既做宣讲员,又做服务员,向企业宣讲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补贴、招工等难题。

宣讲就是服务,服务也是在宣讲。我会秉持为企业办实事的初心,继续把宣讲做好。

(作者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福绵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86273&encoding=UTF-8&data=AFzegQAAAF8AAMVNAAAAAQAS5a6j6K6y5bCx5piv5pyN5YqhAAAAAAAAAAAAAAAvMC0CFDtLn1g7Vz8ptIsGrBUn0XqC60EOAhUAjRiLoLY8xedgy1H-7W6G2EBVb-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86273&encoding=UTF-8&data=AFzegQAAAF8AAMVNAAAAAQAS5a6j6K6y5bCx5piv5pyN5YqhAAAAAAAAAAAAAAAvMC0CFEL3I_rCgQOe_KHvus7raj7iAK8mAhUAgjAF0UycB3hqdNLU7OWzWN6qvy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