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宣传动态
安徽亳州:“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让文明新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亳州文明网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安徽省亳州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助推器”的作用,号召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走进社区、乡村、学校等地开展各类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新风,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个角落。 

  谯城区牛集镇:护苗行动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引导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多读健康书籍,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绿色上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8月21日,谯城区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牛集、宋老家、李集等村的志愿者,在牛集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赶大集宣传活动。

 

 

谯城区牛集镇志愿者们在集市向群众及小学生宣传关注“绿书签”公众号 武清海 摄

 

  志愿者们通过在集市显眼位置张贴“护苗2021”专项行动宣传海报,向群众及小学生宣传关注“绿书签”公众号,发放《牛集镇“扫黄打非”行动宣传明白纸》,号召广大家长及中小学学生从自身做起,主动抵制侵权盗版图书、影像资料,拒绝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信息;并且普及“扫黄打非”法律知识、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引导辖区广大群众让孩子们远离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盗版书籍,增强未成年人“扫黄打非”和防范意识。

  下一步,牛集镇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力度,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倡议大家共同参与“护苗”行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让辖区孩子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爱心服务 让疫苗接种有温度 

  “你好,我是第一社区管理中心的志愿者,我一会到你家楼下接你去万达临时接种点,请你在楼下等候一下,10分钟后到你那。”盖帅帅说道。为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身体健康,近日,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三长”志愿者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志愿者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盖伟 李蒙浩 摄 

 

  活动中,志愿者都是早早到老人楼下等候,再次和老人沟通确认具体位置,然后驱车送老人到接种点,进行登记、接种、留观,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贴心的志愿服务,打通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将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筑起免疫屏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走访慰问困难儿童 志愿服务暖人心 

  8月23日,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镇社会事业办组织开展困难儿童走访慰问活动,积极了解困难儿童生活、学习状况,以实际行动关爱困难儿童的身心健康。

 

 

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儿童 王祺  

 

  活动中,志愿者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并且赠送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成长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自立自强。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是对困难家庭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接下来,十九里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工作中学习党史,在活动中践行宗旨,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蒙城县庄周街道红光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树立全员防范意识 

  为增强小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蒙城县庄周街道红光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蒙城县庄周街道红光社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 解明明 摄 

 

  演练结束后,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分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向居民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家庭防火、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

  经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技能有了一定的的掌握,为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意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谯城区观堂镇:“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我们一起行动 

  为营造绿色低碳社会风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谯城区观堂镇依托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以“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谯城区观堂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为宣传活动 高瑞 摄 

 

  “节能节碳,发展绿色经济,惠国惠民,这需要全民努力,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坚持低碳办公、绿色运营,平常可以科学合理使用电脑、双面打印等有效降低办公能耗;绿色出行,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志愿者提醒道。

  通过在全国节能周宣传系列相关活动,增强了全民“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树立“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理念。(亳州文明网综合 王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165291&encoding=UTF-8&data=AF4TKwAAAF8AAMVNAAAAAQBY5a6J5b695Lqz5bee77ya4oCc5paH5piO5a6e6Le14oCd6YGN5Zyw5byA6IqxIOiuqeaWh-aYjuaWsOmjjuWQuei_m-KAnOWvu-W4uOeZvuWnk-WutuKAnQAAAAAAAAAAAAAALzAtAhRzE8NpiJxj0TjbddWQ75eIvWtQYAIVAIaWM1vFHfZJ8IpSivADu-x9BtfF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165291&encoding=UTF-8&data=AF4TKwAAAF8AAMVNAAAAAQBY5a6J5b695Lqz5bee77ya4oCc5paH5piO5a6e6Le14oCd6YGN5Zyw5byA6IqxIOiuqeaWh-aYjuaWsOmjjuWQuei_m-KAnOWvu-W4uOeZvuWnk-Wutu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FzP1cOx8hh6K0M6MvQUKWTaxLBgIUaqtok4lvaF1T1zvgaAOWJr5Qko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