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引发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7-07-03    来源:新华社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 

  6月27日至30日,由中组部、中宣部、福建省委共同组织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北京大学进行巡回报告。

  聆听报告团讲述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在场者深为廖俊波的精神品格所感动。在场的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向廖俊波学习,坚守共产党人本色,保持清正廉洁,勤奋努力工作,为民无私奉献。

  廖俊波生前的同事,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在题为“牢记使命 不负党恩”的报告中深情讲述了廖俊波对党忠诚,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的事迹。

  “在报告会之前,自己也看过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司党支部也组织了学习。听完报告会,廖俊波同志的事迹在我的头脑中更加鲜活。”工业和信息化部政法司综合处处长王群峰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他这种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学习他担当奉献的精神品质。”

  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张志明认为,廖俊波是清正廉洁的表率:“他对党的忠诚,对党的热爱,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家乡的赤子之情,是他保持清正廉洁的强大防线。一个领导干部的境界高了、格局大了,抵制诱惑的定力就强了,在权力运用过程中就会心明眼亮,不沾半点腐败。”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百姓在您心中有多重,您在百姓心中就有多重。”南平市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党支部书记袁云机,在讲到廖俊波帮助村里脱贫的故事时,语带哽咽,眼中噙泪。

  廖俊波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感动着在场的听众。中组部办公厅新闻和网络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徐小兵感叹:“学习廖俊波,就应像他一样真心实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廖俊波同志在地方工作期间始终心系群众,心里挂念着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山村。他资助贫困学生,帮助贫困山村清洁卫生、发展经济,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工作岗位不一样,但都应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干部孔昕说。

  廖俊波的妻子林莉讲述了廖俊波作为丈夫、作为父亲的故事,点滴之间透出廖俊波对家庭、妻女的爱以及良好的家风,她沉重沙哑的声音充满悲伤、不舍与思念。

  在场的听众深受触动,有人摘下眼镜拭去泪水,有人用纸巾捂着酸楚的鼻子,现场不时传来啜泣声。

  中央办公厅老干局人事处劳资科科长胡楠说:“廖俊波对自己的小女儿说,自己是全镇最‘小’的人。这最‘小’的人,干的却是最大的事,他不仅心里装着群众,时刻以群众利益为重,也这么教育自己的家人,把共产党员的这种价值观、这种精神延续给家人。”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严帅说:“听了廖俊波与家人的故事,我深感家教、家风对于家庭的重要性。优秀人物的背后,都有着默默付出的家人,都有着坚韧而持久的担当,都饱含着包容和扶持。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廖俊波的良好家风是一种表率。”

  作为选调生,今年从北京大学毕业的刘铠维,即将前往福建基层工作,他说:“听廖俊波先进事迹报告,对我而言是离校前的最后一课,又是入职的第一课。我会以廖俊波为榜样,将他的务实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贯彻到实践中,做一个人民群众喜欢的人,做‘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的人’。”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