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黄大年纪念馆9月6日正式开馆
发表时间:2017-09-07    来源: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及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弘扬他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精神,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开发“黄大年纪念馆”并于9月6号正式启用!

  黄大年纪念馆由8个板块组成;生平简介、生平剪影、主要事迹、追思缅怀、故乡广西、领导批示、纪念文稿、榜样力量。纪念馆以大量图片和视频再现了黄大年同志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和一直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国家情怀。纪念馆收录了黄大年幼时在故乡广西南宁生活、学习时的图片、视频,记录了黄大年亲属、朋友、同学的对他的回忆,设置了鲜花留言板块,供广大群众为黄大年同志献花留言,抒发怀念之情。

  建设黄大年纪念馆旨在引导大家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大人民群众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公众信息网(http://www.gxedu.gov.cn/),点击“黄大年纪念馆”链接进入。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