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黄坤明会见“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团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新华社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会见了南仁东亲属和报告团成员。

  南仁东是著名天文学家,生前是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被誉为“天眼之父”。今年9月15日因病逝世。11月,中宣部追授南仁东“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黄坤明在会见时说,南仁东是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和光辉典范。要广泛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大力弘扬他忠于祖国、奉献人民的爱国情怀,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坚毅执着、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南仁东为榜样,保持赤子之心、立下超越之志、开拓科学之路,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钢参加会见。

  报告会由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和贵州省委联合主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首都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南仁东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