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王毅出席中尼共同宣布珠峰高程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人民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吴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8日在北京出席中国与尼泊尔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活动,宣读习近平主席致班达里总统的信函并致辞。

  王毅表示,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其间两国领导人见证签署了20份合作文件,包括珠峰保护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就开展珠峰科研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班达里总统通话,就双边关系发展及抗疫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此次,两国元首又互致信函,并共同宣布作为中尼世代友好重要象征的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为8848.86米,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发展中尼关系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两国的传统友谊与战略互信。

  王毅表示,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继续坚定支持对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各自捍卫国家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巩固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推动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不断取得进展,共同创造中尼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尼泊尔外长贾瓦利表示,尼中共同宣布珠峰最新高程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尼方相信,尼中山水相连的友好关系会发展得像珠峰那样高,像雪一样纯洁,像喜马拉雅山一样庄严屹立。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