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联播+ | 习近平以上合之“合”助力世界之“和”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央视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 

  上海合作组织是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合作组织。成立20年来,成员国遵循“上海精神”,加强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树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成为欧亚地区和国际事务中重要的建设性力量。

  从比什凯克到乌法,从塔什干到青岛,再到“云上”交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连续8年出席上合组织峰会,发表重要讲话时多次提及加强各成员国之间务实合作,向世界传递凝心聚力的“上合声音”,为区域合作与全球治理提供有益的“上合方案”,为全人类发展进步注入强劲的“上合力量”。

  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主席在上合组织峰会上的部分论述,以及20年来上合组织的发展成果,与您一同学习领悟。

   

网站编辑:单良晨
分享到:
形势政策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