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形势报告厅
在决战决胜之年书写党的宣传事业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时事报告》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时平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当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时,不妨对过去的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投以深情的凝望,滋养初心、激励使命。这一年,是理想信念充分彰显、爱国精神集中迸发的坚定之年,我们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伟大旗帜,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信仰的味道让大家笃定前行。这一年,是以强大定力顶住巨大压力、以伟大斗争掌握战略主动的坚毅之年,我们围绕中美经贸摩擦、香港“修例风波”、涉疆涉藏等问题展开舆论战,化笔为剑、激浊扬清,斗争的精神让道义制高点牢牢占领。这一年,是坚持制度自信、以制度建设打牢国家长治久安根基的坚实之年,我们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解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自信的磁场让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历史的车轮即将驶至 21 世纪第二、三两个十年的交会点,时代大潮进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关口。2020年我们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千年期盼终成现实,百年奋斗结出硕果。如果说一段壮阔征程是一场马拉松、一场登山赛,那么现在到了最后冲刺、登顶的时候,到了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雄关漫道真如铁,冲锋号已经吹响,再多的“拦路虎”也要打倒,再多的“娄山关”也要翻越。我们必须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决胜决战之年,当用重锤敲响鼓。宣传思想工作需要用好奋斗奋进之笔、鼓起远航远征之帆,继续为追梦人加油、向攀登者致敬,引导全党全社会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着眼为党和国家立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着眼为伟大时代立传,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着眼为社会明德立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眼为事业夯基立制,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着眼为国家传声立言,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认同中国。

  当前,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宣传思想战线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我们就是要用这样坚定有力的行动为大局服务。

  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今年已经确定为“宣传工作创新年”,这是新时代迫切呼唤创新发展的信号,也是切实增强队伍守正能力的需要。让我们终日乾乾守正不渝、与时偕行创新不止,在新的历史时期里书写党的宣传事业新篇章。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63682&encoding=UTF-8&data=AFZrwgAAAF8AAIOUAAAAAQA25Zyo5Yaz5oiY5Yaz6IOc5LmL5bm05Lmm5YaZ5YWa55qE5a6j5Lyg5LqL5Lia5paw56-H56ugAAAAAAAAAAAAAAAuMCwCFEyXfAt4onIApggVTHCIVejvoOeDAhQKUTFHrWd2dlEVi2DPrU4iVvlba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63682&encoding=UTF-8&data=AFZrwgAAAF8AAIOUAAAAAQA25Zyo5Yaz5oiY5Yaz6IOc5LmL5bm05Lmm5YaZ5YWa55qE5a6j5Lyg5LqL5Lia5paw56-H56ugAAAAAAAAAAAAAAAuMCwCFF5DUAyVTtaw9Ey0RPOrqt68S7etAhRwLs2_A_zvpDc72I679imyZ3yQ5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