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小学
为什么要讲究个人卫生?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时事画刊增刊《守护你我 健康中国》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编者按:早在2016年,我国就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一直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以沉重的警示,让我们明白增加健康常识、提高健康观念、科学预防疾病的重要性。

  扬扬的妈妈很爱干净,平时老是嘱咐他“快洗手”“换睡衣”“别乱扔垃圾”……特别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妈妈叨唠得更勤,这些话扬扬听得耳朵都生茧子了!但爸爸坚定地站在妈妈一边,说只有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才不容易生病。这是为什么呢?

  在我们看不见的微生物王国里,有部分微生物可以侵犯人类引起疾病,这些微生物被称为病原微生物或病原体,有寄生虫、真菌、细菌、病毒等。它们无处不在,我们不经意就会接触到。如果不洗手就去拿食物、揉眼睛、揉鼻子,它们就有机会进入我们的身体,当免疫力低时,就会招来疾病。所以,洗手是讲卫生的重要环节,不仅要勤洗,还要按照科学方法认真地洗。正因为微生物王国里的成员在生活中无孔不入,我们都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尽量使病毒远离我们。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表现为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比如,要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需要我们时常扫地、擦灰、清理生活垃圾;保持个人清洁卫生,除了勤洗手,还要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洗衣物,食物要清洗干净再吃,等等。

 

七步洗手法是医务人员进行操作前的洗手方法,让我们按照图示学起来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08838&encoding=UTF-8&data=AFiixgAAAF8AAMVEAAAAAQAh5Li65LuA5LmI6KaB6K6y56m25Liq5Lq65Y2r55Sf77yfAAAAAAAAAAAAAAAuMCwCFELB_0_bn8qjBji648pJoErO5xKJAhRQG0qrvkCwDrBkvK40ct_cb_0Qc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08838&encoding=UTF-8&data=AFiixgAAAF8AAMVEAAAAAQAh5Li65LuA5LmI6KaB6K6y56m25Liq5Lq65Y2r55Sf77yfAAAAAAAAAAAAAAAuMCwCFHRNQyXOTJOdC1xBsGASbZeZIqj-AhQPflNQXB43XO9vtncoOaKSzgOzL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