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小学
为何公共场所要禁烟?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时事画刊增刊《守护你我 健康中国》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编者按:早在2016年,我国就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一直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以沉重的警示,让我们明白增加健康常识、提高健康观念、科学预防疾病的重要性。

  河南郑州的小杉发现,最近公交车上、饭馆、车站吸烟的人不见了,原来河南省出台条例明确:城市市区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含电子烟)。那么为何要在公共区域内禁烟呢?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我们经常听到,吸烟不仅伤害自己身体,对他人的危害也很大。烟草在燃烧过程中,会释放很多有害气体、颗粒,让周围人被动地吸上二手烟。长期吸二手烟,跟吸烟危害是相似的。二手烟不仅对肺、呼吸道不好,会导致哮喘、肺癌等疾病,烟雾中的一氧化碳还会使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减少,时间长了,会损伤心脑血管、脑神经,让人的记忆力减退、思维变迟钝。因此,有人说:“在家庭或公共场所吸烟,这是一种自私的、不道德的行为。”

  我们青少年正处于长身体的时期,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影响身体器官发育。当身边有亲人朋友吸烟时,我们不仅自己不要去尝试吸烟,还要劝他们戒烟。需要注意的是,打着“无害”旗号的电子烟,让越来越多的人掉入它的“糖衣陷阱”。电子烟也有尼古丁,它经过加热后产生的烟雾同样有害,所以禁烟条例里将电子烟一并列入其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15159&encoding=UTF-8&data=AFi7dwAAAF8AAMVEAAAAAQAe5Li65L2V5YWs5YWx5Zy65omA6KaB56aB54Of77yfAAAAAAAAAAAAAAAuMCwCFGefVDKupM_zu2F5n0hQE3r-fsCVAhRGwRunZtFFuDjjvfIrNHeTImzoi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15159&encoding=UTF-8&data=AFi7dwAAAF8AAMVEAAAAAQAe5Li65L2V5YWs5YWx5Zy65omA6KaB56aB54Of77yfAAAAAAAAAAAAAAAuMCwCFAeYUDvEy0cSeqKk_yuAeUBvZyaVAhQ0mI2LHtoHEtsiq_Jop-NxUdUV7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