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设为首页  |  
  2. 加入收藏  |  
  3. 联系我们:010-64054526    010-84039269
首页 > 小学
为何不能熬夜?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时事画刊增刊《守护你我 健康中国》网站编辑:单良晨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小卢是湖南衡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每到期中、期末考试前的复习阶段,他都感到压力过大,每天都要熬到深夜去复习、做题。直到有一天早上,他出现了精神异常行为。家长急忙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确诊他患上自身免疫性脑炎,劝他不要再熬夜了。

  你肯定会有这种感觉,睡不好觉一天都没精神,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使人活力满满。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科学家做过试验:将流感疫苗打入一只小白鼠的体内,它很快便进入睡眠状态。因为在睡眠状态下,机体的免疫力会提高,能有效地抵抗病毒。这也是我们在生病的时候总感到昏昏欲睡的原因。我国古代有“吃五斤不如睡一更”的说法,充分表明了睡眠对健康的重要性。

  科学研究证实,13至29岁人群每天都要保证8小时左右的睡眠,而4至12岁的儿童甚至需要10至12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即使功课再忙,我们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需要提醒的是,睡觉时一定要关灯。大脑中有个分泌器官叫松果体,它在睡眠时不断分泌出褪黑激素,使得血压下降,心跳速率减慢,甚至还有杀死癌细胞的效果。但是,只要眼球感知到光源,松果体就会停止分泌褪黑激素。有的同学因为怕黑,从小就喜欢开灯睡觉,如果你有这个坏习惯,请一定努力改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要闻
网络教学
专题资料库
公务员考试
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823102725.png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65454&encoding=UTF-8&data=AFl_7gAAAF8AAMVEAAAAAQAV5Li65L2V5LiN6IO954as5aSc77yfAAAAAAAAAAAAAAAuMCwCFC9QAHooPRVbpfPj41pikkEdsDWaAhRFq-C829d-T8fzLaWDUurFFoJKB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65454&encoding=UTF-8&data=AFl_7gAAAF8AAMVEAAAAAQAV5Li65L2V5LiN6IO954as5aSc77yfAAAAAAAAAAAAAAAwMC4CFQCUJjtDKdsKyMKzZhsqqC1Dgii3pgIVAJN-gnP9RxgDR0TxrL55fYyNp-xw&siteid=7